• 素樸好滋味-福州乾拌麵

素樸好滋味-福州乾拌麵

1
237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9/04/01

福州乾拌麵在臺灣又稱傻瓜乾麵。據說是這種麵過於簡單又缺少裝飾,有人遂戲稱愛吃這種麵的人就像傻瓜,故名傻瓜乾麵。

 

傻瓜乾拌麵需自行酌增調味料,店家會提供烏醋、辣渣、辣油、辣醬在桌上任憑取用,辣醬或辣油以自製為佳。

 

福州麵表現為樸素美學,它讓累贅和囉嗦顯得庸俗。福州麵的樸素是一種自然美,帶著謙遜、低調的性格,潛沈中似乎有幾分孤獨感,又彷彿透露出淡薄人事而親近自然的感悟。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文學的心動食光
文學的心動食光
首播日期 :
2019/12/17
主持人 :
焦桐

食物裡藏匿著我們每個人的祕密,乘載著每個人的情感,也蘊含著我們所有的想像。我們總是不經意地在食物裏遇見鄉愁,勾起思念。台灣小吃總能代表著台灣平凡百姓最質樸真摯的情感,它初視乍見不起眼,一旦舌尖觸碰的那一霎那,同時也觸動最脆弱的心靈或發出最強的情緒電流,昔日美好深刻的歲月或令人懷念的歷史痕跡彷彿昨日般歷歷在目。經過一天的疲累之後,即使身處蕭索的街道角落,但一碗熱氣蒸騰的台灣小吃如同荒原行路中遇見的人間燈火,煨暖了疲憊的旅人之心。因此食物無分貴賤,即使如台灣小吃這般沒有繁複烹煮過程、價格平易,普羅大眾都消費得起的草根性格,都蘊藏著用高檔食材所烹煮的料理所沒有的獨有魅力。

11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