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紅與他們的產地

網紅與他們的產地

0
117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8/04/02

本集數位生活專題再談網紅,網路紅人(簡稱網紅)種類多元。從宗教到科學,文學到搞笑,各種網紅都有;營利模式多是以平台分紅及置入性行銷為主,但其實還有更多種可能性。

根據美國每日郵報報導顯示:75%的年輕人第一志願的夢想成為YOUTUBER!而台灣的研究想成為網紅原因不外乎尋求同好、想要人陪伴、想紅、想賺錢…..等。

這股風潮應歸功於,主流媒體經常播報網紅賺錢頗豐厚新聞、讓許多人對他們賺錢方式有”Easy Money”感受,認為這些網紅憑藉吃喝嘻鬧、就可月入斗金。

相關深度報導也顯示:網紅多數其實是相當努力,為定時提供影音,需要高度自律;更要隨時推陳出新、才能讓播出內容持續受歡迎。

另一方面,網路成為年輕人”隱形朋友”。做父母的要如何因應?畢竟,恐懼是人類面對未知最容易表現的態度;孩子碰到網路世界,該如何因應?

禁止顯然不是好方法。江江老師建議,試著去了解與加入,同理孩子的世界才是妙方。接納與試著了解孩子究竟在觀看與關心些甚麼,讓孩子知道父母師長願意試著進入他們的世界。

江江老師更進一步提點,善用網路影音與相關功能,其實也有機會幫助孩子各種能力增長,包含:表達能力提升,父母更可借此機會進行溝通互動,也能適時建議孩子往預期方向進行調整…..

網路紅人養成教育法則~

@針對自己的興趣初發,就去做吧;做了就知道有許多地方可以進步!
@將相關知識進行系統化整理與消化。
@用手機或錄影設備拍攝,學習如何穿搭、如何表達與運用手勢,都是很大的學問。
@不管結果如何,都能夠開啟人生豐富的面向。

 

延伸閱讀:愛看也愛拍,青少年日常!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啟動數位腦
啟動數位腦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黃聿清.楊子江

數位浪潮來得又急又快,快到即使身處其中,也難以察覺變化。

我們透過深入淺出的介紹,帶你進入一個又一個的數位新科技。

再從創意人的角度帶您發現,

數位在您的生活裡,可能或已經帶來的改變!

1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