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擊假訊息-媒體識讀挑戰與增能

打擊假訊息-媒體識讀挑戰與增能

0
143
邀訪來賓:中國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教授柯舜智小姐播出日期:2018/11/19

假消息、假新聞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引起社會重視。傳播學者指出,儘管教育部列入課綱,但實務上卻有專業師資不足、成人教育端也不夠的現象。當代已經成為一個資訊過載卻意義稀薄的社會,加上社群媒體的同溫層效應,更加助長不實訊息的快速流通,因此,有理解媒體、理解資訊的素養教育有其必要性。全球面對假消息問題,很多假言論自由之名,行破壞言論自由之實;絕大數假訊息都是境外傳入,應該思考怎麼做才能真正阻止假消息干擾,捍衛言論自由才是主流價值。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   In  Design
生活 In Design
首播日期 :
2017/07/04
主持人 :
蕭曼屏

12年國教社會科領域課程綱要草案出爐!

社會領域課程綱要以人文與社會科學相關知識為基礎,循階段 整合發展。課程主要包括「歷史」、「地理」及「公民與社會」三學科的旨趣與探究方法, 由「學習表現」與「學習內容」二面向共同組成。

呈現以下特色:

一、以學生為學習主體,考量不同背景(包括文化、族群、城鄉、性別及身心特質等)學生 的多元生活經驗,並兼顧生涯探索及發展,提供自主學習空間。

二、顧及不同地區、族群及學校類型的特色,提供課程發展之彈性。

三、社會領域採取多重策略進行統整:

四、依據國民教育之共同原則,兼顧各類型高級中等學校的特色功能,進行橫向的連結。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已於103年11月發布,總綱 所提的中小學課程連貫統整及素養導向教學等,需要各領域課程綱要加以落實。 依總綱規範,得積極面對及處理許多挑戰,未來世界的生態、人文、科技、經濟與社會發展勢將更趨緊密,是以社會領域課程的願 景,在於培育公民面對各種挑戰時,能做出迎向「共好」的抉擇與實踐。

4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