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福衛五號看太空研究之路

從福衛五號看太空研究之路

1
123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7/08/21

福衛五號於 8月25 日凌晨 2 時 50 分發射升空,為台灣自製衛星立下重要里程碑。「福爾摩沙衛星五號(福衛五號)」是由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規劃,為國內自主研製的第一枚遙測衛星 ,將接替去年功成身退的「福爾摩沙衛星二號(福衛二號)」,兼具「遙測」與「科學」兩大任務。

究竟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對台灣國家形象及對我國太空研究之路有何重要意義?從1999我國第一顆衛星升空,開始了我國將近二十年的太空研究之路。這一路可說是篳路藍縷,其中甘苦為何?再者,太空研究極為昂貴,過去普遍視太空研究為國家實力或武力的競技場,如果不以國家競賽的角度,太空研究在現今時代的意義為何呢?

本集邀請前國研院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博士為您介紹我國太空研究之路。(圖:國研院太空中心/提供)

更多節目內容歡迎收聽生活In Design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   In  Design
生活 In Design
首播日期 :
2017/07/04
主持人 :
蕭曼屏

12年國教社會科領域課程綱要草案出爐!

社會領域課程綱要以人文與社會科學相關知識為基礎,循階段 整合發展。課程主要包括「歷史」、「地理」及「公民與社會」三學科的旨趣與探究方法, 由「學習表現」與「學習內容」二面向共同組成。

呈現以下特色:

一、以學生為學習主體,考量不同背景(包括文化、族群、城鄉、性別及身心特質等)學生 的多元生活經驗,並兼顧生涯探索及發展,提供自主學習空間。

二、顧及不同地區、族群及學校類型的特色,提供課程發展之彈性。

三、社會領域採取多重策略進行統整:

四、依據國民教育之共同原則,兼顧各類型高級中等學校的特色功能,進行橫向的連結。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已於103年11月發布,總綱 所提的中小學課程連貫統整及素養導向教學等,需要各領域課程綱要加以落實。 依總綱規範,得積極面對及處理許多挑戰,未來世界的生態、人文、科技、經濟與社會發展勢將更趨緊密,是以社會領域課程的願 景,在於培育公民面對各種挑戰時,能做出迎向「共好」的抉擇與實踐。

4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