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法官遇到複雜的科學世界
  • 受訪者時瑋辰受訪照片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當法官遇到複雜的科學世界

0
191
邀訪來賓: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法官時瑋辰播出日期:2019/01/22

法官,被要求要不偏不倚,大公無私地根據法律判案。 
 
但是今日社會中,有越來越多的案件,與各種科學和技術有關。沒有經過 相關學科訓練的法官,又該如何公正廉明且明察秋毫地審判呢? 當法官的工作越來越困難時,國民法官制度又真的不會增加法庭審判的難 度嗎? 
 
本集教育廣播電台「微型點子對撞機」,邀請到新北地方法院時瑋辰法官。 我們想與你聊聊,當人類的知識越來越複雜時,法官的角色該有什麼樣的 改變?當我們也有機會坐到法官席時,我們又該有什麼樣的準備?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微型點子對撞機
微型點子對撞機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廖英凱

本節目為知識導向型節目,節目名稱為「微型點子對撞機」,此名稱發想自世界最大的科學實驗設備「大型強子對撞機」。希望在此節目中,經由受訪者所分享的知識和好點子,能交集碰撞出聽眾從未關注、從未想像過的新視界。
  
  節目製作人暨主持人,因擁有多年科學傳播經驗、同時身兼公部門培力課程講師並提供顧問性質服務。因此,於節目內容部分,將採用與民眾生活切身相關的多元議題,以科學普及的方式講解議題涉及的科學與科技素材,藉以幫助聽眾理解生活中的科學本質、科技發展與產業趨勢、教育培力方向與職涯發展參考。
  節目核心為一人物專訪性質的節目,單元名稱為「點子對撞機」,邀請相關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有顯要貢獻的從業人員,透過主持人訪談的形式,引導並協助受訪專家,提供可讓目標聽眾有效吸收理解的知識或議題。

5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