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政院政委蔡玉玲推行 vMaker專案

行政院政委蔡玉玲推行 vMaker專案

1
82
邀訪來賓: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播出日期:2016/01/20

擔任行政院政委不過兩年多時間,卻已是創業者口中「最有感」的內閣蔡玉玲,推行的一個 vMaker專案,這是一個有趣且令大人小孩都雀躍不已的計畫,本集專訪行政院蔡政務委員玉玲,與主持人AppWorks 之初創投合夥人詹益鑑談談席捲全球的Maker(自造者)風潮,會如何改變未來的產業生態與教育型態?對於正尋求產業轉型的臺灣來說,自造者運動與行政院推動創建虛實創業網絡,會不會是台灣產業轉型的契機? 政府可以提供什麼樣的資源協助Maker? 教育部目前也積極推動Maker教育,但Maker通常是自發的興趣,如果變成教學績效考評或變成升學工具,可能會喪失Maker精神,未來在教育中應該如何推動,才能真正讓喜歡動手做的孩子獲得應有的資源?讓我們一起來思考!!

更多精彩內容,請收聽「創青宅急便」節目!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好樣會客室
好樣會客室
首播日期 :
2016/01/06
主持人 :
詹益鑑,趙式隆,胡庭碩.劉育承

邀請新典範青年參與節目專訪,透過節目對話,分享獨特的創業、社會創新或青年創新故事;透過節目對話,擴散其創業、社會創新或青年創新案例成功心法,帶動更多青年加入青年創業、社會創新或青年創新行列。

5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