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會客室

首播日期 :
2016/01/06
主持人 :
詹益鑑,趙式隆,胡庭碩.劉育承

邀請新典範青年參與節目專訪,透過節目對話,分享獨特的創業、社會創新或青年創新故事;透過節目對話,擴散其創業、社會創新或青年創新案例成功心法,帶動更多青年加入青年創業、社會創新或青年創新行列。

53
路跑、單車、三鐵瘋-運動創業

從游泳校隊出身、到運動用品經理與松運執行團隊,然後創辦鐵人工廠,究竟是如何興起創業的念頭?對於台灣近年來的路跑、單車、三鐵瘋潮,對於運動與健身產業有什麼樣的衝擊與機會?承接Challenge Taiwan三鐵賽事的主辦權,對台灣運動產業的未來有什麼期待與想法?請聽本集(創青宅急便)節目,由AppWorks 之初創投合夥人詹益鑑訪問鐵人工廠創辦人暨執行長羅威士Jovi Lo從參賽者、選手、教練、營運長、創業者,到目前主辦國際型賽事,角色上有什麼不同?而在忙碌的創業者生活之中,如何兼顧家庭、事業與運動? --更多節目內容,請收聽<創青宅急便>。

之初創投合夥人詹益鑑專訪行政院馮政務委員燕-青年創業

青年創業、社會企業、台灣創客運動以及社會創新在台灣各地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年輕的世代用創新的思維、積極的行動正改變著台灣。教育電臺於105年起嘗試以我國青年創新為主題,製播「青創宅急便」節目,每週三18:05-19:00探討青年面對台灣當前經濟混沌不明的現況,如何以獨到的觀察,參與青年創業、社會企業及社會創新領域等的夢想發光故事,鼓勵青年加入這一波社會企業及社會創新領域的夢想實踐。 第1季節目將由創投appWorks Ventures 共同創辦人暨合夥人詹益鑑主持,首集(1月6日)節目邀請到行政院馮政務委員燕分享政府為青年創業、社會創新或青年創新所提供豐沛的資源,還有青創成功案例心法等,勉勵青年勇於逐夢。歡迎關心台灣未來的大學生、青年及對青年創業與社會創新主題有興趣的社會大眾踴躍收聽。 更多精彩內容,請收聽「創青宅急便」節目!

行政院政委蔡玉玲推行 vMaker專案

擔任行政院政委不過兩年多時間,卻已是創業者口中「最有感」的內閣蔡玉玲,推行的一個 vMaker專案,這是一個有趣且令大人小孩都雀躍不已的計畫,本集專訪行政院蔡政務委員玉玲,與主持人AppWorks 之初創投合夥人詹益鑑談談席捲全球的Maker(自造者)風潮,會如何改變未來的產業生態與教育型態?對於正尋求產業轉型的臺灣來說,自造者運動與行政院推動創建虛實創業網絡,會不會是台灣產業轉型的契機? 政府可以提供什麼樣的資源協助Maker? 教育部目前也積極推動Maker教育,但Maker通常是自發的興趣,如果變成教學績效考評或變成升學工具,可能會喪失Maker精神,未來在教育中應該如何推動,才能真正讓喜歡動手做的孩子獲得應有的資源?讓我們一起來思考!! 更多精彩內容,請收聽「創青宅急便」節目!

台灣與亞洲的群募風潮-群眾募資創業

節目主持人也是AppWorks 之初創投合夥人詹益鑑專訪群眾募資界的金手指,貝殼放大創辦人林大涵,聊聊他如何看待台灣與亞洲的群募風潮,還有如何從專案經理走上創業之路,歡迎收聽! 林大涵學生時代舉辦藝術、科技、論壇等多種活動。對於群眾募資的未來和現在有著無與倫比的熱情,參與過案件橫跨音樂、影視、科技、設計、藝術、活動、社會關懷等,諸如《集資紐時廣告4am.tw》、《看見台灣》、《ovomedia》、《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稻田裡的餐桌》、《進擊的太白粉》、《殭屍路跑》等。2014年成立專為群眾募資服務的顧問公司貝殼放大,目前已成功推動多件跨國募資案件,透過教學、服務以及社群營造持續推廣群募產業,期望所有創作者都能透過眾人的力量,為下一個世代創造更好的未來。--更多節目內容,請收聽<創青宅急便​>。

台灣農業-詹益鑑專訪第一屆百大青農劉育承

身為第一屆百大青農的劉育承,大學畢業後雖然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因父親身體狀況出了問題,逼不得已只好返回台南老家接管農田事業,種植「黃小玉」等經濟作物,卻也漸漸的和這片土地培養出了心得和情感。自耕農劉育承除了分享返鄉青農面對最大的樂趣與挑戰!也和主持人詹益鑑聊聊台灣農業面對WTO、TPP等全球性貿易組織衝擊下,過往台灣遭遇到的最大困境?就讓青年農民劉育承帶領我們進入他的開心農場吧! 更多精彩內容,請收聽「創青宅急便」節目!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