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安為追愛來台!秘魯高中不分類組自由探索,大學才選系?
  • 25.jpg

和安為追愛來台!秘魯高中不分類組自由探索,大學才選系?

1
60
邀訪來賓:和安Hao tu播出日期:2023/03/12

­

【叩叩地球村,跟著我們聽世界!】

knock knock , Say Hi to the world!

 

本週主持人村長屠潔與Hao 要帶著地球村村民們探索「祕魯Peru」

▲英語主持人Hao : 留學美國,主修Computer Science 

本週來賓Guest :和安

 

節目的第一階段先來認識和安

當初是為了追愛而放棄學業來到台灣?

對於台灣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第二階段為村民們解密秘魯的教育制度:

除了分享小學、中學和大學的課程、

也一起揭秘原來秘魯人到大學才在慢慢找自己喜歡的職業科系?

中學下午2點後就放學,想學什麼才藝自己決定?

 

 

收聽本週節目一起敲敲祕魯的大門!

Say Hi to the Peru !

 

---------------

 

三個祕魯Peru 的小常識:

 

祕魯位於南美洲西部,面積大約128萬平方公里,是台灣的36倍大,總人口約3300萬人。

Peru is located in the western portion of South America, it is 36 times the size of Taiwan and the 4th most populous country in South America.

 

由於16-18世紀曾是西班牙的殖民地,祕魯人的母語是西班牙文

Due to the period of Spanish colonization from the 16th to the 18th century, the majority of Peruvians, approximately 84%, speak Spanish.

 

而他們的第二語言是克丘亞語,又稱印加語,顧名思義,是15-16世紀之間印加帝國的官方語言。

Today, there are still 13% of Peruvians who speak Quechua as a result of Inca civilization between the 15th and 16th century.

 

也因為西班牙人在16世紀時大量湧入,現在祕魯大部分的人種是歐洲人及美洲人的混血,又被稱為梅斯蒂所人。

About 60% of Peruvians are mestizos, and 25% of them are native Americans.

 

祕魯又被稱為馬鈴薯之鄉,是世界上第一個出產馬鈴薯的國家

Today you can find over 4000 varieties of native potatoes grown in the Andean highlands of Peru.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叩叩地球村
叩叩地球村
首播日期 :
2022/12/11
主持人 :
屠潔

節目將邀請在台灣的外國人,以來賓國家的食衣住行育樂,六大分類作為邀請來賓分享的主要類別,透過中文或英語的雙語模式,來讓更多台灣人在這個疫情時代,透過聲音來主動叩響世界的國門,了解國外文化。

2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