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人來台灣最不習慣的竟然是情人節?為了留在台灣而向公司辭職?
  • 叩叩地球村 (3).jpg

日本人來台灣最不習慣的竟然是情人節?為了留在台灣而向公司辭職?

0
28
邀訪來賓:MASAHao Tu播出日期:2023/03/05

­

­

【叩叩地球村,跟著我們聽世界!】

knock knock , Say Hi to the world!

 

本週主持人村長屠潔與Hao 要帶著地球村村民們探索「日本 Japan 」

▲英語主持人Hao : 留學美國,主修Computer Science 

本週來賓Guest :Masa

 

節目的第一階段先來認識Masa

當初MASA來到台灣是因為工作調派,

後來因為太愛台灣決定辭職留下?

剛來到台灣最不習慣的竟然是情人節?

 

第二階段為村民們解密日本的教育制度:

除了分享小學、中學和大學的課程、

也一起揭秘日本人的升學壓力真的有這麼大嗎?

 

 

收聽本週節目一起敲敲日本的大門!

Say Hi to the Japan!

 

---------------

 

三個日本 Japan 的小常識:

 

日本位於東亞,是由北海道、本州、四國和九州,四個主要的島嶼所組成的國家,面積大概是37.8萬平方公里,人口約為1.26億人.

Japan is a country located in east asia comprising four main islands: Hokkaido, Honshu, Shikoku, and Kyushu. It has an area of 37.8 square kilometers and a population of 126 million.

 

日本是一個非常注重禮儀的國家.其中茶道和花道被視為禮儀傳統中非常重要的一環,這些傳統強調心中的正念、對他人的尊重以及生活的細節,並且在日本文化中代代相傳.

In Japanese culture, traditional practices such as the tea ceremony and flower arrangement are seen as important aspects of polite behavior. These practices emphasize the importance of mindfulness, respect for others, and attention to detail in everyday life. 

 

日本豐富的在地文化融合了古老的傳統與現代的創新,不但以歷史悠久的壽司、拉麵和天婦羅等美食聞名,它們創新及充滿活力的動畫和漫畫產業更是讓世界為之著迷。

Japan has a rich culture with a unique blend of ancient traditions and modern innovations. It is known for its delicious cuisine, including sushi, ramen, and tempura, and has a vibrant anime and manga industry.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叩叩地球村
叩叩地球村
首播日期 :
2022/12/11
主持人 :
屠潔

節目將邀請在台灣的外國人,以來賓國家的食衣住行育樂,六大分類作為邀請來賓分享的主要類別,透過中文或英語的雙語模式,來讓更多台灣人在這個疫情時代,透過聲音來主動叩響世界的國門,了解國外文化。

2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