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坦尚尼亞不只動物大遷徙!Nathan來到台灣前家人都沒人知道台灣在哪?
  • 26.jpg

坦尚尼亞不只動物大遷徙!Nathan來到台灣前家人都沒人知道台灣在哪?

0
39
邀訪來賓:NathanHao Tu播出日期:2023/03/19

­【叩叩地球村,跟著我們聽世界!】

knock knock , Say Hi to the world!

 

本週主持人村長屠潔與Hao 要帶著地球村村民們探索「坦尚尼亞 Tanzania」

▲英語主持人Hao : 留學美國,主修Computer Science 

本週來賓Guest :Nathan內森

 

節目的第一階段先來認識Nathan和坦尚尼亞

當初決定要來台灣的時候好擔心?

「台灣是個小島?」「到處都是廟宇?」「人口太多了吧!」

到底是如何適應台灣文化的呢?

 

 

第二階段為村民們解密坦尚尼亞的教育制度:

除了分享小學、中學和大學的課程、

在節目中發現Nathan是坦尚尼亞的高材生!

超認真的學習態度,加上特殊的中學選系模式,

讓他在高中就選修科技農業,希望能夠幫忙務農的家裡做農業改革?

 

 

收聽本週節目一起敲敲坦尚尼亞的大門!

Say Hi to the Tanzani !

 

---------------

 

三個坦尚尼亞 Tanzania 的小常識:

 

坦尚尼亞位於非洲東部,人口大約有5900萬人,面積大概是95萬平方公里,約為台灣的26倍大。
Tanzania is an East African country with an area of approximately 950K square kilometers and a population of around 59 million people.

 

由於曾受到德國和英國的殖民統治,以及長期與阿拉伯人和印度人貿易的影響,坦尚尼亞不但有將近130個民族,境內人口使用的語言也多達120種,其中最常用的就屬他們的官方語言 - Swahili 斯華西里語。

Tanzania's history of German and British colonization as well as influences from Arab and Indian traders has led to its linguistic diversity. As a result, Tanzania has over 120 ethnic groups, and more than 120 languages are spoken there, with Swahili being the national language. 

 

去到坦尚尼亞,你一定不能錯過它世界有名的自然風景。其中包括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扎羅山、以及珊瑚礁密佈的潛水客聖地 - 桑給巴爾海灘。

The country boasts a wealth of renowned destinations that attract visitors from all over the globe. Among them are the towering heights of Mount Kilimanjaro and the pristine beaches of Zanzibar.

 

如果你想一睹知名的非洲五霸 - 非洲象、獅子、犀牛、豹及水牛,坦尚尼亞就是非洲獵遊的聖地,其中動物大遷席必經之地的塞倫蓋蒂國家公園更是讓全世界的遊客趨之若鶩。

Tanzania is known for its abundant wildlife, including the Big Five (elephant, lion, leopard, buffalo, and rhinoceros), and is a popular destination for safari tours. The Serengeti National Park is also a must-visit if you want to witness the annual Great Migration.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叩叩地球村
叩叩地球村
首播日期 :
2022/12/11
主持人 :
屠潔

節目將邀請在台灣的外國人,以來賓國家的食衣住行育樂,六大分類作為邀請來賓分享的主要類別,透過中文或英語的雙語模式,來讓更多台灣人在這個疫情時代,透過聲音來主動叩響世界的國門,了解國外文化。

2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