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義大利人13歲就要決定未來科系方向?夢璇為愛來台灣!
  • 27.jpg

義大利人13歲就要決定未來科系方向?夢璇為愛來台灣!

0
50
邀訪來賓:夢璇Hao tu播出日期:2023/03/26

【叩叩地球村,跟著我們聽世界!】

knock knock , Say Hi to the world!

 

本週主持人村長屠潔與Hao 要帶著地球村村民們探索「義大利 Italy」

▲英語主持人Hao : 留學美國,主修Computer Science 

本週來賓Guest :夢璇

 

節目的第一階段先來認識夢璇,

當初夢璇是為愛來到台灣?和老公的邂逅超浪漫!

義大利人對於台灣的印象是什麼?

 

 

第二階段為村民們解密義大利的教育制度:

除了分享小學、中學和大學的課程、

讓我們驚訝的發現義大利竟然13歲就要決定自己想念的科系?

每間學校都有自己專門教學的科目?

他們認為學習「是自己的事」,從小就學習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

思想成熟又很為他人著想的夢璇,壓軸播出的節目一定要收聽!

 

 

收聽本週節目一起敲敲義大利的大門!

Say Hi to the Italy !

 

---------------

 

三個義大利 Italy的小常識:

 

義大利位於南歐,人口大約有6千萬人,面積大概是30萬平方公里。

Italy is a country located in Southern Europe, with an area of 300K square kilometers and a population of approximately 60 million people.

 

豐富的歷史背景造就了義大利的語言多元性,除了羅馬帝國時期一直廣用至今的官方語言義大利文,在文藝復興時期,德文、法文、及斯洛維尼亞語也傳入義大利成為當地通用的語言。

With a rich history spanning from the Roman Empire to the Renaissance, Italy's diverse languages have been shaped by these influences. Italian, a Romance language, is the official language, but German, Slovenian, and French are also spoken.

 

義大利又被稱為建築及藝術之國,綜觀歷史上偉大的作品不泛出自義大利的大城,像是羅馬的西斯汀教堂、佛倫倫斯的烏飛茲美術館、以及威尼斯的聖馬可大教堂。

Famous for its art and architecture, Italy boasts incredible works from its major cities. Some notable examples such as the Sistine Chapel in Rome, Uffizi Gallery in Florence, and St. Mark’s Basilica in Venice.

 

想到義大利,相信台灣人馬上會聯想到義式美食,最經典的莫過於燉飯、比薩、以及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你知道嗎?義大利麵有多達600種以上的形狀。除了主食之外,全世界也風靡義式甜點,其中包括台灣人也超愛的義式手工冰淇淋Gelato、提拉米蘇以及巧克力蛋糕。

Italy is the birthplace of many classic cuisines. The most popular dishes include risotto, pizza, and various types of pasta. Did you know that there are more than 600 shapes of pasta? In addition, Italian desserts are also popular worldwide, including gelato, tiramisu, and Torta Pistocchi.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叩叩地球村
叩叩地球村
首播日期 :
2022/12/11
主持人 :
屠潔

節目將邀請在台灣的外國人,以來賓國家的食衣住行育樂,六大分類作為邀請來賓分享的主要類別,透過中文或英語的雙語模式,來讓更多台灣人在這個疫情時代,透過聲音來主動叩響世界的國門,了解國外文化。

2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