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停挑戰自己 用實力證明自己-漆作裝潢金牌高浩慈
  • 漆作裝潢金牌高浩慈工作照

不停挑戰自己 用實力證明自己-漆作裝潢金牌高浩慈

0
67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3/03/18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漆作裝潢職職類金牌高浩慈,國中畢業因為想要學習室內空間相關的知識技能,因此選擇就讀瑞芳高工室內空間設計科,因為家裡住在新莊,所以平日讀書住在學校宿舍,只有週末才會回家,因為在高一課程接觸到漆作,產生興趣,也知道當選手可以保送國立大學,所以開始投入選手練習。

 第一年參與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並未獲得佳績,也不被父母支持,有著好勝心、不喜歡輸的浩慈,他決定要把這個職類練習到最厲害,而他覺得當選手很幸福,因為能學習到的很多,也能學習享受挫敗,第二年再度參加比賽,就在分區賽獲得第二名,雖然在全國賽只得到第四名,但樂觀的浩慈,覺得能再度去挑戰也不是件壞事,還能再持續精進自己,而且也能和之前的學長一樣被保送到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創意生活設計系。

 決定繼續挑戰全國技能競賽的浩慈,目標確定想要拿全國金牌,而且有著想當國手的企圖心,而浩慈的父親告訴他~要拿就要拿金牌,加油吧!不想失敗的他,果真在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順利圓夢,不只成為分區賽第一名,也順利拿下漆作裝潢全國金牌,用實力證明給父親看。

 

浩慈特別感謝指導老師蔡須全,讓他能在高中發掘自己的興趣,並找到自己的目標,也很謝謝班導的幫助與協助,而拿下全國金牌的浩慈,並不滿足於此,反而堅定要朝國手之路邁進,他也和潘泰伸校長約定好要讓瑞芳高工的師長能穿上國家代表隊的衣服。

 喜歡動手實作的浩慈,他覺得以前讀書是幫家人讀,但是投入技能與選手練習,是自己在成就自己,浩慈常常在想,若是沒有當選手,自己肯定是一個很普通的人,他很感謝老師與家人的支持,給予他機會,透過選手練習去認識自己與成就自己。

 金牌路上雖然一剛開始沒有得名,也被父親質疑,但浩慈始終都沒有放棄,能一路堅持是他最驕傲的事情,也因為當了選手才讓他知道自己的專長與喜歡的東西是什麼,讓他有一個目標可以去努力前進,在過程中學到的相關技術也讓他未來能在職場上有很大的幫助。

 在生活中常常能看見漆作裝潢的運用,像是牆面、家具利用塗料去設計、繪畫,製造出紋理與畫面,身經百戰的浩慈,鼓勵在技能學習與競賽路上努力的學弟妹們~該休息的時候要好好休息、放鬆自己,該練習的時候就要好好的練習。

 懂得感恩的浩慈也很感謝桃竹苗分署宋侑蓁老師與雲嘉南分署林裕強老師的指導,而擁有專業技能的浩慈,除了想成為國手外,更希望能為台灣拿下漆作裝潢世界金牌,未來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很厲害的漆藝師,擁有更美好的人生。

­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技職翻轉人生
技職翻轉人生
首播日期 :
2019/02/18
主持人 :
季潔

「技職翻轉人生」提供一個讓選擇技職教育就讀的年輕學子分享在技職校園學習的點滴分享,本單元將找尋不同職類在有國手前哨戰的全國技能競賽中獲得金牌(第一名)的學生,分享自身能站上技能競賽舞台的學習點滴與技職教育對自己的影響及讓自己產生的改變。也為技職教育發聲,讓技職教育中的多元展現與優秀表現,能被聽見,被發現,並努力翻轉技職教育,使技職風華再現,並成為教育中的主流價值。

3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