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都會區校園的食農教育
  • 三民高中莊豐萁老師

都會區校園的食農教育

0
26
邀訪來賓:三民高中食農教育計畫主持人莊豐萁三民高中食農教育老師呂逸萍播出日期:2020/03/09

莊豐萁老師是在台北長大的小孩,農業與農村經驗零;呂逸萍老師雖是雲林出生但早已與農業場域脫節,當這兩位老師要為都會區學校新北市三民高中的國中部負責食農教育的規劃與執行時,戰戰兢兢、卯足力氣,從七年級(國一)開始依循「吃當季、選在地,友善環境」的宗旨,近則從學校旁的超市,遠則貢寮水梯田做生態觀察,不僅學生收獲滿滿,老師們更以身做則,從自己生活的改變著手,難怪這所學校能連續二年獲得農委會食農教育推廣計畫擇優獎勵「特優」獎!透過訪談一起了解她們所投入的熱情與教學相長的多元啟發。

 

【農情農事播報台】食農教育成果展

【農業知識小百科】美好食驗室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農民食堂開飯了
農民食堂開飯了
首播日期 :
2020/01/06
主持人 :
大米(林瓊美)

以當今鄉村小鎮常見的各式「食堂」為節目意象,「農民食堂」猶如早期農村的廟埕,是農友與村民人際交流及休憩娛樂的地方,每集節目從餐桌上的食物出發,連結農人與消費者、城市與鄉村、理想與現實的各種對話,用多元的角度、豐富有趣的內涵翻轉一般人對農業與農村的刻版印象。每周一的晚餐時刻別忘了聽《農民食堂開飯了》一起吃飯,有益健康!

4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