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向海洋的島民必修的一堂課
  •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版權所有

面向海洋的島民必修的一堂課

0
36
邀訪來賓:海洋文學作家/漁夫廖鴻基播出日期:2020/12/07

「當我們懂得善待海洋,將是善待自己的開始」寫下這句話的廖鴻基老師是他用近半生投入海洋教育工作而生的感悟,文如其聲,溫文爾雅的言談間,字字句句皆擲地有聲、振聾發聵。

節目中亦提及環境自覺、海洋枯竭的議題如何得解?

23年前他創辦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成為台灣賞鯨導覽海上教育的濫觴,至今他仍站在船頭浪尖為每一位願意面向海洋的人解說導覽,讓更多人有機會從海上回望時,真正擁有「福爾摩沙的視野」。

 

 

【農情農事播報台】海洋之心生態標章

【農業知識小百科】什麼是「環境自覺」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農民食堂開飯了
農民食堂開飯了
首播日期 :
2020/01/06
主持人 :
大米(林瓊美)

以當今鄉村小鎮常見的各式「食堂」為節目意象,「農民食堂」猶如早期農村的廟埕,是農友與村民人際交流及休憩娛樂的地方,每集節目從餐桌上的食物出發,連結農人與消費者、城市與鄉村、理想與現實的各種對話,用多元的角度、豐富有趣的內涵翻轉一般人對農業與農村的刻版印象。每周一的晚餐時刻別忘了聽《農民食堂開飯了》一起吃飯,有益健康!

4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