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食堂開飯了

首播日期 :
2020/01/06
主持人 :
大米(林瓊美)

以當今鄉村小鎮常見的各式「食堂」為節目意象,「農民食堂」猶如早期農村的廟埕,是農友與村民人際交流及休憩娛樂的地方,每集節目從餐桌上的食物出發,連結農人與消費者、城市與鄉村、理想與現實的各種對話,用多元的角度、豐富有趣的內涵翻轉一般人對農業與農村的刻版印象。每周一的晚餐時刻別忘了聽《農民食堂開飯了》一起吃飯,有益健康!

45
把網路遊戲搬到農耕畜牧的世界

這個位於宜蘭員山鄉僻靜山凹處的農場,是由卡莎和蝦蝦共同經營的,原本住在台北的她們因為網路遊戲開心農場而結識,後來竟從北投一小塊菜園開始實現她們的真實農耕生活,甚至近年決定一起在宜蘭深耕,自此農場的生物規模有增無減,考驗接連而來⋯訪談時不時傳出爽朗的笑聲,縱使生活再忙碌,看天吃飯的農人仍不失幽默感。玩過開心農場遊戲的人不少,但是敢從虛擬跳到真實世界並以務農為生的人恐怕不多,她們絕對有資格提供一點對務農心動的您最忠實的諫言!  

一同與消費者破解農產詐騙

當消費者以行動支持小農自產自銷的農產品,從臉書下單選購時,是否曾留意詐騙集團以盜圖盜文的方式設下的假網購陷阱?不僅傷害被盜圖的農友的商譽,消費者購買後投訴無門承受損失,當我們以為購買了廣告裡友善土地的優質農產品時,竟然是助漲那些不肖業者的非法行為,怎麼可能不生氣呢? 今天「農民食堂開飯了」我們要化氣憤為力量,好好搞清楚這些詐騙的伎倆,自己不被騙,也教親友學會辨別的方法,農友更要懂得自保之道。  

米食農藝師求三贏 生存 健康 永續

十年前慶豪和太太慧芸從台北搬來花蓮之後,遵循秀明自然農法,全職投入務農,夫妻創辦的「四季耕讀農園」耕作面積從5甲到10甲,而且從種稻、烘乾、碾米都自己來,更難得的是夫妻倆致力推廣米食文化,希望透過自己耕種的米,結合各式傳統米食開發,像粽子、蘿蔔糕、芋粿巧、年糕、湯圓、純米米台目、湯圓、麥芽糖⋯等等,不僅吸引新生代消費族群,也希望讓真食物的滋味重建大家對台灣米食的美好記憶,所以稱他們是「米食農藝師」一點也不為過。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