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絕無僅有的種子生活節與全國種子交換會
  • 種子生活節

2020絕無僅有的種子生活節與全國種子交換會

0
61
邀訪來賓:種子交換會民眾台大農藝系名譽教授郭華仁播出日期:2020/12/21

已經第三屆的「全國種子交換會」12月初在台大校園蒲葵道上,伴著樂聲與烘焙飄香及農學市集人聲展開,以「種子生活節」的多元活動樣貌呈現,從"看見"種子學展覽、"聽見"種子音樂慶典、"吃到"種子米食餐桌,最後"參與"種子交換會,原來種子與生活是如此密不可分!

 

疫情當前,全球對糧食自主的意識提升,但回到最小單位-自家的餐桌才是一切的基礎,農人透過種植來保種,而都會人如何參與這場保種運動呢?節目中郭華仁老師親身示範每日蔬菜湯,支持農人,利人也利己,保種與你我息息相關 !

 

 

【農情農事播報台】全國種子交換會

【農業知識小百科】種子圖書館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農民食堂開飯了
農民食堂開飯了
首播日期 :
2020/01/06
主持人 :
大米(林瓊美)

以當今鄉村小鎮常見的各式「食堂」為節目意象,「農民食堂」猶如早期農村的廟埕,是農友與村民人際交流及休憩娛樂的地方,每集節目從餐桌上的食物出發,連結農人與消費者、城市與鄉村、理想與現實的各種對話,用多元的角度、豐富有趣的內涵翻轉一般人對農業與農村的刻版印象。每周一的晚餐時刻別忘了聽《農民食堂開飯了》一起吃飯,有益健康!

4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