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

台江

0
119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0/02/22

全台的國家公園中只有台江是以海為主題。大台南過去有兩個內海,一個是台江內海,一個是倒風內海,這兩個內海目前已經都不存在了,因此每次講到台江總會讓人想到一句成語:滄海桑田。

荷蘭東印度公司在1624年前後來到台灣,他們所見到的台南外海是南北列向整排的鯤鯓(沙洲),因此台灣也有個名字叫鯤島。台南還有七鯤鯓,這些鯤鯓和台南本島將海水圈圍成內海(潟湖),也就是說從安平(台江內海的最東邊)到西門路(最北邊)在過去都是台江內海(也有人讀成大港),根據中央研究院學者的研究報告,台灣早期的名稱為大灣,就是因為來到台南安平先看到這個內海,驚嘆好大的灣,而有台灣的稱呼。

請收聽每週六14:55~15:00「阿政先ㄟ講台灣」節目......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阿政先講臺灣
阿政先講臺灣
首播日期 :
2020/01/04
主持人 :
董峯政

身為臺灣人你對臺灣的認識有多少?俗語說近廟欺神,我們往往媚於外來的文化,而忘記了自身的美好,董峯政先生創作了多本著作,讓複雜難學的臺語聲調變的易懂易學,又因長期看見臺語在政治因素下時好時壞,即便退休仍四處演講、免費教學及書寫臺文,希望美好的臺語文化不要失傳,還能找出即將失落或已經失落的臺文,希望藉此單元節目,讓大家了解臺灣,進入臺文的美好世界。

1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