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略記簡介02

台灣略記簡介02

0
119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0/03/14

東印度公司為了傳福音,邀請甘治士牧師來台傳教,但甘治士牧師不只是傳教,還將走過的台灣寫成”台灣略記”,書中除了走過的西拉雅八大社:新港社、麻豆社、蕭壟社(佳里)、目加溜灣社(善化)、大降社、大目降社(新化)、豬母耳社(新化知義里)、大武隴社(大內、玉井、南化、甲仙…),也將西拉雅民族的生活詳實記錄。

他說這幾個番社都是同樣的風俗、習慣和宗教,而且使用同樣的語言,這些地方的村民過著原始的生活,男生魁武膚色近咖啡色,夏天都愛赤裸。女性個頭嬌小但勇健,著少量衣物並且愛乾淨,對於赤裸身體不覺害羞,而是自然大方。個性上都是善良憨直、對人親切好客,但不太喜歡太多歐洲人在其村落出入,忌偷竊,竊賊一經確認皆處死罪,也因此夜不閉戶。

請收聽每週六14:55~15:00「阿政先ㄟ講台灣」節目......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阿政先講臺灣
阿政先講臺灣
首播日期 :
2020/01/04
主持人 :
董峯政

身為臺灣人你對臺灣的認識有多少?俗語說近廟欺神,我們往往媚於外來的文化,而忘記了自身的美好,董峯政先生創作了多本著作,讓複雜難學的臺語聲調變的易懂易學,又因長期看見臺語在政治因素下時好時壞,即便退休仍四處演講、免費教學及書寫臺文,希望美好的臺語文化不要失傳,還能找出即將失落或已經失落的臺文,希望藉此單元節目,讓大家了解臺灣,進入臺文的美好世界。

1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