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選舉的海外投票是如何進行的?!
  • 長工嘍囉外訪時買的印尼泡麵,歡迎大家於臉書留言111投票照,將抽出六名可愛公民送出印尼泡麵。
  • 印尼公民投票完必須將手指沾紫色墨水防止公民多次投票。

印尼選舉的海外投票是如何進行的?!

0
212
邀訪來賓:主持人丁安妮播出日期:2020/01/11

緊張的開票時間,知道你們一定沒有心情聽廣播,但我們超用心地為大家帶來可愛又有趣,保證不枯燥又讓人狂掉下巴的廣播,邀請到來自印尼,目前居住在台灣已19年的紅牌主持人——丁安妮,為我們分享有關印尼的選舉,以及印尼人在海外就可以行使投票權的各種細節與故事。

 

除此之外,認真的長工嘍囉還特別外訪了許多人,來到台灣的印尼留學生盧明威為我們分享旅居在外的印尼人如何進行海外投票,印尼白領移工擔任選務工作人員的李珮菁分享他的郵寄投票的選務工作以及印尼辦事處特別為漁工設置的港邊移動投票所,1095文史工作室的陳翰堂分享他於台中東協廣場的第一手觀察現場,以及台北車站設置投票所的印尼雜貨店老闆分享投票當天的現場。希望透過訪問,讓聽眾可以聽到關於印尼選舉時的投票者、選務工作人員,身在海外的印尼公民如何在台灣行使投票權。

 

印尼的選舉,在許多制度上與台灣有許多細節的差別,但令人驚奇的莫過於,公民可以在海外進行投票這件事,

令許多印尼人驕傲,對身為台灣人的主持人來說也極為羨慕。另外,印尼公民投票年齡為17歲(如果結婚的話)16歲即可),希望未來台灣也可以趕緊修法讓年輕人能夠積極地行使公民權利。

 

印尼的人口為世界第四大大,無論是投票方式還是選務工作都是艱難的任務。印尼的投票方式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台灣是用蓋印,印尼則是用戳洞,投票所裡放的是鐵釘,讓選民用戳洞進行投票。投票完也必須在小拇指上沾清真的紫色墨水,避免選民多次投票。此外,除了當天到投票所投票,也可以透過申請的方式,在投票日之前,在家收信投票單自行投票,再回寄給選務單位。

 

在長工嘍囉外訪台北印尼店老闆時,可愛的田野調查技能的禮儀,長工嘍囉買了數包可愛的印尼泡麵,想送給燦爛夜光的聽眾朋友,活動內容如下。

 

請在燦爛夜光臉書粉絲專頁此篇發文底下留言,

上傳一張111今日投票的認證照(從寬認定,但核定人員為長工T),

將選出六個可愛的公民,送出印尼泡麵。

(環保起見,將會於燦爛時光於禮拜日下午的台北書攤面交喔❤️)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燦爛夜光
燦爛夜光
首播日期 :
2019/03/05
主持人 :
張正、廖雲章

2019年開始,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每週六晚間七點到八點,「燦爛夜光」節目邀請在各領域努力耕耘的人們,藉由每一盞微小而炙熱的火光,照亮四方。

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