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懷移民工】我的「新」家在這裡──打造友善新住民空間文化政策分享
  • 社區劇場計畫移民工參加匯演.jpg

【關懷移民工】我的「新」家在這裡──打造友善新住民空間文化政策分享

0
77
邀訪來賓:桃園市政府文化發展科科長黃蘭燕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創辦人/負責人賴淑雅二代陳靜華播出日期:2020/06/06

桃園的移工及新住民人口都不少,從幾位新住民好朋友口中也得知桃園住起來很舒服,對新住民或移工來說,很友善。

因此小風特別邀請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文化發展科黃蘭燕科長以社造為例,跟聽眾朋友分享--桃園市政府打造友善新住民空間的文化政策。
文化」應該是社造工作裡面,最柔軟的那一塊,居民對居住地方有認同感,有很大程度是心靈上有得到撫慰、精神上得到滿足……可是文化又很抽象,

在面對不同族群時,要怎麼兼顧?針對移民工來說,他們的文化需求怎麼照顧到?蘭燕科長將一一為我們說明。

 

 今天由二代陳靜華分享-來自柬埔寨的超人媽媽來台灣後,堅韌意志、上進學習的故事。

 

**歡迎收聽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閃亮新台客
閃亮新台客
首播日期 :
2018/12/12
主持人 :
小風

以傾聽來關懷新住民、新二代及移工,當我們對這群在台灣土地上的「新台客」愈瞭解,將可避免不必要的委屈與挫折;我們希望傳遞滿滿的正能量給聽眾朋友,跳脫刻板印象,為建構台灣多元文化社會盡一份心力。

隔週六上午7-8點

節目內容包含

聽他們說:

為數不少的東南亞籍新住民及移工遠離家園,來到陌生的國度,為的只是圓一個夢,想讓自己及家人的生活更好。一群離鄉背井的遊子,有不得不向原鄉揮別的原因,將以「聽他們說」的方式講給聽眾瞭解當初這份勇敢的初心。

二、主題專訪:

專訪的架構將邀請新住民或二代、移工,來說說自己的故事,共同分享人生經驗的精華片段。我們可以在這個專訪中深入瞭解新住民展開新人生的酸甜苦辣;以及深入探討二代對於「標籤化」與「反標籤」可採取的具體行動;不論是什麼故事,第一人稱的現身說法將可帶給聽眾非常有溫度的感觸。節目中也將邀請能說華語的東南亞移工來分享異鄉打拚的心路歷程。社會上需要更多的愛才能創造和諧與包容的環境,由來賓分享生活上的點滴與智慧,為社會注入更多愛的關懷與能量。

 

2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