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龔鵬程《飲饌叢談》

龔鵬程《飲饌叢談》

0
130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7/12/26

當你為他人飲食習慣冠上”粗俗”、”野蠻”之名時,可曾想過飲食文化的形成並非那麼簡單?

聽到吃狗肉你會嚇到,但在韓國可是見怪不怪。驢肉、貓肉、狗肉、蛇肉、孔雀、蜥蜴、蝗蟲......作為食物,很奇怪嗎?東方與西方的餐桌禮儀,哪一個精緻火腿的起源與鹽屍有關;古代女人也愛放縱豪飲;麻辣為四川招牌,其實是誤傳......這些知識,都是有憑有據,出自歷史典籍。

龔鵬程現為北京大學客座教授,學問淵博。從動植物、宗教、地理、文學、醫學多方面切入,引經據典,談飲饌文化。在批判”文明”與”野蠻”之前,先學學歷史、學學文化、學著尊重他人飲食習慣。

每一口食物,背景都是源遠流長。

看完本書,你將會重新定義「奇珍異食」。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陪你讀的書
陪你讀的書
首播日期 :
2020/03/16
主持人 :
凌性傑

閱讀的意義在於理解他人,並且重新辨認自我,閱讀讓我們享受更豐富的生活,讓自己的人生擺脫平庸。透過閱讀文學作品,我們看見豐饒的土地、浩瀚的星空,看見對現實的反省,也看見對未來的想像。讀好書,親近文學,過更好的生活,是平凡生活中的幸福。「陪你讀的書」,以分享文學閱讀為主,並且兼顧生活的趣味、日常的智識與洞見,提供聽眾文學閱讀的多種可能。

6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