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好走路 走一條舒服的綠道

好好走路 走一條舒服的綠道

0
79
邀訪來賓: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女士播出日期:2019/08/27

千里步道運動始於2006年4月23日,由徐仁修、小野、黃武雄聯名邀請眾人共同參與,致力於保護台灣山海風光與人文之美的「公民行動」:從找出生活周遭的美麗小徑開始,藉由雙腳行走與單騎的慢速行旅方式,讓人逸出原本的生活軌跡與作息,去到他方,親身體會不同的人文歷史與故事,在看見別人的同時,重新看見自己,也對我們所生活的土地有更真切的了解。

推動環島步道路網的串聯,需先集結民眾的力量,由下而上,並串聯在地公共性社團(生態、文史、社造、空間規劃與綠色旅遊…等社團),組成跨領域步道推動組織,或成立千里步道地方籌畫站,舉辦步道探查PPGIS培力活動、區域路網規劃與修正,並廣邀社區民眾參與步道認養維護。

歷經四年多的努力,2010年7月14日千里步道正式公布環島路網。環島步道路網包括山線與海線兩條主幹道、沿著河川、圳路、廢鐵道、農路、古道…,臨山近海,伸入平原,進入各鄉鎮、農漁村、社區與偏遠部落,形成綿密的步道路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 In Design
生活 In Design
首播日期 :
2018/12/12
主持人 :
蕭曼屏

一、 節目構想:在地化、國際化、生活化,三大核心精神與優質、深度、多元視角,三大重點。

二、 節目宗旨:以輕快的早晨節奏感作為基調、在地關懷為態度, 跨國思考為內涵。趨勢科技、文化創意、土地與人的聯結、公民素養、優質生活體驗為方向,盼提供聽者具創意與溫度的現代公民視野與知性的生活興味。

三、 播出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9:05-10:00播出。

四、 節目內容:

週一:

(1)話題星期一-媒體封面故事、教育社會文化時事議題。

(2)青年打造理想國-青年公共事務、參與哲思與討論。

週二:地球教我們的事-地球暖化之應變預防、綠色能源、食農教育、環境時事評論等議題。

週三:

(1)誰是假消息-媒體素養、打擊假消息傳遞正確訊息。

(2)週三愛健康- 專科醫師專訪及保健知識提供。

週四:

生活法律通-法律公部門之執行現況與法律常識分析。

週五:

(1)國界行走- 藉關注單一國家或時事了解國家間關係的脈絡,作為掌握國際情勢之參考。

(2)聽檔案說故事- 檔案數位運用、國民記憶庫故事集。

 

4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