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教育之人與己(2)

生命教育之人與己(2)

0
225
邀訪來賓: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臺東工作站召集人莊瓊惠播出日期:2019/01/30

我們是不同,不是不好!本集節目透過繪本書『兩株蕃茄』點出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常出現的「比較」問題。同儕當中的比較是校園常態,無論是外在、成績、表現、成就、名聲等等都可以做為比較的標的,而從兩株蕃茄的「蕃茄人生」從栽植到結果的縮影過程中,不難看出,高蕃茄把它的一生和眼光放在和矮蕃茄身高的比較上,疏忽了很多成長中的經歷;反觀矮蕃茄,將眼光放在認識自己,例如:幫助自己更好、更進步,認真地吸收陽光、水、養分,把蕃茄的價值活出來-提供花蜜給昆蟲,蕃茄的自我實現-結出好果子,並獻給栽種保護它的主人,把蕃茄的價值完全反應出來,而不是和別人比較。因此節目要提醒家長和孩子:我們是不同,不是不好,接納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愛家生命音閱劇
愛家生命音閱劇
首播日期 :
2019/01/09
主持人 :
胡美足

<愛家生命音閱劇>以生命教育為根基所製作的親職教育節目單元與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臺東工作站合作,透過主持人與協會志工們對談繪本、音樂、戲劇等創作軟性話題,讓家長、小朋友能認識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特質,並且讓優質的生命信念來影響生命,讓生命活出精采、充滿盼望。

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