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教育之人與己(1)

生命教育之人與己(1)

0
357
邀訪來賓: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臺東工作站召集人莊瓊惠播出日期:2019/01/23

本集節目透過繪本書『小象能做的事』來認識每個生命都獨特。故事中,媽媽領小象去散步,途中遇見許多動物,小象好奇的觀察,並透過問問題,來認識其它生物,例如會飛的蝴蝶,會唱歌的鳥等;然而認識其它生命的獨特性的同時,媽媽也用肯定的語氣告訴小象「雖然和別人不一樣,卻可以做什麼」,因為有媽媽的肯定,讓小象認識到自己的特點,每個生命都是獨特,幫助小象建構出對「自我」的認知。這繪本引導孩子知道生命是獨特的,不是用來比較的,而是更加認識並肯定自己是具獨特性的。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愛家生命音閱劇
愛家生命音閱劇
首播日期 :
2019/01/09
主持人 :
胡美足

<愛家生命音閱劇>以生命教育為根基所製作的親職教育節目單元與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臺東工作站合作,透過主持人與協會志工們對談繪本、音樂、戲劇等創作軟性話題,讓家長、小朋友能認識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特質,並且讓優質的生命信念來影響生命,讓生命活出精采、充滿盼望。

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