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indelaras(王子和鬥雞)

Cindelaras(王子和鬥雞)

1
646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9/08/17

Cindelaras 是人名,是印尼東爪哇島的民間故事,這個故事跟「鬥雞」有關。在印尼,自古以來就已經存在「鬥雞文化」,鬥雞不只是民間遊戲,也是影響王朝發展的重要比賽。獲勝的雞,主人將擁有地位和名氣,到現在,印尼地方的各個民族,都有鬥雞比賽,這也是印尼傳統文化的一部分。Cindelaras(王子和鬥雞)的故事,是奉勸世人要知足、不要心懷忌妒心。

 Cindelaras(王子和鬥雞)講述的是皇后被妃子及太醫陷害,國王誤以為皇后為求活命、編造懷孕,就命令侍衛將皇后逐出宮外處死,但侍衛不忍心,偷偷用鹿的心臟來矇騙國王。

被國王逐出宮的皇后,在森林中獨自扶養王子長大,王子養了一隻鬥雞,總是喊:「Kukuruyu ,我的主人叫Cindelaras,他是國王Raden Putra的兒子」,王子為了替母親洗刷冤屈,決定到城市中到處參加鬥雞比賽,他的雞打遍天下無敵手,被稱為「冠軍雞」,名聲也傳到國王耳中。

國王不相信這隻雞的厲害,命令Cindelaras帶著「冠軍雞」來皇宮跟宮內的雞比賽,結果「冠軍雞」取得勝利後,突然喊出:「Kukuruyu ,我的主人叫Cindelaras,他是國王Raden Putra的兒子」,經過王子的說明,事實終於水落石出,壞人也受到懲罰。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心心相印-印尼民間故事 Cerita Rakyat Indonesia
心心相印-印尼民間故事 Cerita Rakyat Indonesia
首播日期 :
2019/06/15
主持人 :
徐菁瑩、賴芳誼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小時最幸福的事,就是睡前能聽到媽媽說故事。來自印尼雅加達的菁瑩媽媽、女兒芳誼,攜手為大家介紹12個來自印尼各地的民間故事,除了讓新二代了解媽媽在故鄉常聽的童話,也讓新住民朋友回味在家鄉的童年時光。
幸福南臺灣:每週六19:00~20:00

1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