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ncil Yang Cerdik(聰明的鼷鹿)

Kancil Yang Cerdik(聰明的鼷鹿)

6
2031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9/08/24

在炎熱的午後,聰明的鼷鹿到溪邊喝水,突然老虎跳出來要吃掉牠,鼷鹿對老虎說:「希望你有一頓豐盛的晚餐。我啊!實在是太小隻了,不合你的胃口!我帶你去抓人類當晚餐」。

陸續有小男孩、老人家經過,鼷鹿都說不適合、不美味,直到一位年輕人過來,鼷鹿說「噓,別作聲,真正鮮美好吃的人來了!」,當老虎向“獵人”猛撲過去時,「碰—」老虎應聲倒下。鼷鹿也得救了。

這個故事告訴大家,要學習鼷鹿Kancil,碰到事情不要慌張。也不要像老虎一樣,不動腦筋,那麼相信別人的話。

(Kancil鼷鹿是一種小型的哺乳類動物,體型很小,體長約為20-25厘米,體重只有1.5到2公斤,幾乎跟兔子一般大小。公的鼷鹿沒有角,但是嘴裡有犬齒。Kancil喜歡吃草,葉子,蔬菜和水果。在印尼,只有在蘇門答臘島、加里曼丹島和爪哇島有鼷鹿的足跡,屬於保育類動物。在印尼很多跟鼷鹿有關的童話故事,Kancil鼷鹿都是屬於比較聰明的動物。)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心心相印-印尼民間故事 Cerita Rakyat Indonesia
心心相印-印尼民間故事 Cerita Rakyat Indonesia
首播日期 :
2019/06/15
主持人 :
徐菁瑩、賴芳誼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小時最幸福的事,就是睡前能聽到媽媽說故事。來自印尼雅加達的菁瑩媽媽、女兒芳誼,攜手為大家介紹12個來自印尼各地的民間故事,除了讓新二代了解媽媽在故鄉常聽的童話,也讓新住民朋友回味在家鄉的童年時光。
幸福南臺灣:每週六19:00~20:00

1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