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ro Jonggrang (普羅巴南寺的傳說 )

Roro Jonggrang (普羅巴南寺的傳說 )

4
943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9/08/10

Roro Jonggrang是印尼中爪哇的民間故事,講述的是印尼世界文化遺產-Prambanan普羅巴南寺的由來。

在古代,有兩個敵對王國,戰事不斷,Pengging 王國王子打敗了入侵的Prambanan王國,並殺死了國王Prabu Baka,但,王子Bandung Bondowoso卻愛上的敵國公主Roro Jonggrang。

公主不想嫁給殺死父親的王子,於是刁難的提出兩項條件,第一個條件是要在一個晚上的時間,要建造一口井,第二個條件,就是要建造一千間寺廟。

公主以為王子達不到要求,但王子靠著許多精靈的幫忙,很快的完成一口井。接著建造寺廟到999座時,公主慌了,很怕王子如期完成,於是她想到了辦法,她叫她的所有女僕人一起搗碎砂漿,公雞聽到砂漿聲音以為已經清晨就啼叫了,所有精靈就立刻停工。結果只差一座就完成了。

 公主說:「你沒有完成這1000座寺廟,所以我無法嫁給你」,王子很憤怒的詛咒公主變成一座雕像。看到 Roro Jonggrang 公主變成石像,王子雖然後悔,但也無能為力。

(Prambanan 是東南亞最大的印度教廟宇,歷史超過千年,西元1991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心心相印-印尼民間故事 Cerita Rakyat Indonesia
心心相印-印尼民間故事 Cerita Rakyat Indonesia
首播日期 :
2019/06/15
主持人 :
徐菁瑩、賴芳誼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小時最幸福的事,就是睡前能聽到媽媽說故事。來自印尼雅加達的菁瑩媽媽、女兒芳誼,攜手為大家介紹12個來自印尼各地的民間故事,除了讓新二代了解媽媽在故鄉常聽的童話,也讓新住民朋友回味在家鄉的童年時光。
幸福南臺灣:每週六19:00~20:00

1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