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elaga Warna (彩色湖)

Telaga Warna (彩色湖)

1
383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9/07/27

Telaga warna(彩色湖)位在印尼西爪哇省Sukabumi區,是印尼著名的觀光景點。根據民間傳說,彩色湖是因為一位任性的公主Gilang Rukmini所形成的湖泊,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知足感恩」。

從前,在西爪哇省Sukabumi區,國王Suwartalaya統治的王國非常繁榮,但很遺憾,他沒有小孩。於是,國王、皇后祈求阿拉賜給他們小孩,終於如願生下一位公主。但是這位公主被父母寵壞了,她希望得到的生日禮物竟是每根頭髮鑲上鑽石,當然未獲父母同意。

17歲生日當天,公主因為不喜歡父親送給她的項鍊,在全國人民面前,把這串項鍊丟到地板上,項鍊破裂後出現爆炸,水淹沒了宮殿,最後形成了一個彩色的湖泊,湖中產生的美麗顏色據說來自亮麗的鑽石……。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心心相印-印尼民間故事 Cerita Rakyat Indonesia
心心相印-印尼民間故事 Cerita Rakyat Indonesia
首播日期 :
2019/06/15
主持人 :
徐菁瑩、賴芳誼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小時最幸福的事,就是睡前能聽到媽媽說故事。來自印尼雅加達的菁瑩媽媽、女兒芳誼,攜手為大家介紹12個來自印尼各地的民間故事,除了讓新二代了解媽媽在故鄉常聽的童話,也讓新住民朋友回味在家鄉的童年時光。
幸福南臺灣:每週六19:00~20:00

1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