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ka Tarub和仙女

Jaka Tarub和仙女

2
504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9/07/20

Jaka Tarub是印尼東爪哇省的民間故事,講述的是「誠實」的故事。

在爪哇島的一個村莊裡,有位英俊敏捷的Jaka Tarub,他很喜歡到森林打獵,有一天,Jaka Tarub 聽到一群女子的笑聲,他看到了湖泊上有一群仙女在戲水,Jaka Tarub被仙女迷住了,於是他偷藏了一條的圍巾。 天黑時,有位仙女Nawang Wulan找不到返回天堂的圍巾,只好跟著Jaka Tarub 回家。後來他們生下了女兒Nawang Wulan。但是,多年來,Jaka Tarub 一直有疑問。他心想:倉庫裡的大米,為什麼用不完而且愈來愈多。

有天Nawang Wulan有事要出門,她跟Jaka Tarub 說:「千萬不要打開蒸飯的鍋蓋。」Jaka Tarub 無法抗拒好奇心,打開鍋蓋後發現只有一粒米,竟然可以煮成一鍋飯。但是,就因為他的好奇心,讓Nawang Wulan失去了能量,於是,倉庫的米越來越少。有一天當Nawang Wulan拿起剩下的大米時,突然,看到了一條圍巾。

 於是,Nawang Wulan回到了天堂,只有在女兒需要她的時候才會返回人間照顧女兒......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心心相印-印尼民間故事 Cerita Rakyat Indonesia
心心相印-印尼民間故事 Cerita Rakyat Indonesia
首播日期 :
2019/06/15
主持人 :
徐菁瑩、賴芳誼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小時最幸福的事,就是睡前能聽到媽媽說故事。來自印尼雅加達的菁瑩媽媽、女兒芳誼,攜手為大家介紹12個來自印尼各地的民間故事,除了讓新二代了解媽媽在故鄉常聽的童話,也讓新住民朋友回味在家鄉的童年時光。
幸福南臺灣:每週六19:00~20:00

1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