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wang Putih dan Bawang Merah(蒜頭和紅蔥頭)

Bawang Putih dan Bawang Merah(蒜頭和紅蔥頭)

6
1240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9/07/06

「Bawang Putih dan Bawang Merah」是蘇門答臘島東部Riau這個地方的民間故事。故事劇情類似西方的灰姑娘情節。還曾經在2004年被改編成暢銷電視劇播出。

  Bawang Putih的父親經商有成,是位有錢的富商,因為Bawang Putih的母親過世了,所以父親又娶妻當她的繼母,繼母有個女兒BawangMerah,她們母女倆常常欺負Bawang Putih。

  Bawang Putih的爸爸突然生病過世,Bawang Putih每天被那對母女使喚,但是,她生性樂觀,從不抱怨。後來因為在河邊洗衣服,不小心讓繼母的紅色圍巾被一位老婆婆檢走,取回的條件就是去婆婆家幫忙做家事,婆婆讓Bawang Putih挑選南瓜做為回禮,Bawang Putih不貪心的選擇的一個小南瓜,回家切開南瓜,裡面竟然都是黃金、珠寶及鑽石……。

  壞心母女依樣畫葫蘆的跟婆婆要了個超大南瓜,老婆婆提醒她們回家後才可以切開,但是貪心的母女忍不住就在半路切開了南瓜,結果南瓜裡面竟然出現了毒蛇,母女倆就是不相信沒有珠寶,硬要把手伸進去,母女就被毒蛇咬死了。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心心相印-印尼民間故事 Cerita Rakyat Indonesia
心心相印-印尼民間故事 Cerita Rakyat Indonesia
首播日期 :
2019/06/15
主持人 :
徐菁瑩、賴芳誼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小時最幸福的事,就是睡前能聽到媽媽說故事。來自印尼雅加達的菁瑩媽媽、女兒芳誼,攜手為大家介紹12個來自印尼各地的民間故事,除了讓新二代了解媽媽在故鄉常聽的童話,也讓新住民朋友回味在家鄉的童年時光。
幸福南臺灣:每週六19:00~20:00

1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