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孩子說不出來的「畫」
  • 廣原國小校長曾淑玉(右)
  • 小朋友繪畫朵朵向日葵表達對親人的想念

部落孩子說不出來的「畫」

3
214
邀訪來賓:臺東縣海端鄉廣原國小校長曾淑玉播出日期:2019/04/29

2018年普悠瑪出軌事件,不只是大人悲慟的回憶,小孩心中也有許多思念不曾說出口,一位小男孩透過學校的畫展活動,畫了一幅滿滿都是向日葵的圖畫,表達心裡對親人的想念。

在偏鄉學校服務多年的曾淑玉校長說,原住民部落的親子關係大同小異,但學校給予每個人機會,希望家長透過孩子的學習參與,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省思,營造溫馨的家庭氛圍,造就更好的祥和部落。

*更多節目內容,請收聽《校長來做客》

*歌曲:廣原國小學生演唱布農歌謠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偏鄉大手拉小手
偏鄉大手拉小手
首播日期 :
2019/04/29
主持人 :
徐恩容

爸爸媽媽的大手 拉著小孩的小手

阿媽阿公的大手 拉著孫子的小手

老師校長的大手 拉著學生的小手

邀請臺東縣國小校長,從自身經歷與角度,看見偏鄉親子教育的需要與感動,並與聽眾分享,東部偏鄉大手拉小手,所傳達的「心」的溫度。

*更多訊息請收聽<校長來做客>節目,每週日下午14:00-15:00於臺東分臺FM100.5播出,由徐恩容主持,歡迎收聽。

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