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打造理想國單元:青年公共事務、參與哲思與討論.主題:青年打造理想國-青年談:正義的溫柔實踐-真相與和解之路.來賓: 東吳大學政治系三年級-孟嘉美。台灣大學歷史系四年級-蔡喻安

青年打造理想國單元:青年公共事務、參與哲思與討論.主題:青年打造理想國-青年談:正義的溫柔實踐-真相與和解之路.來賓: 東吳大學政治系三年級-孟嘉美。台灣大學歷史系四年級-蔡喻安

1
282
邀訪來賓: 東吳大學政治系三年級孟嘉美小姐台灣大學歷史系四年級蔡喻安小姐播出日期:2018/02/26

再過不久就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了!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1週年,總統蔡英文曾說民主化以來的台灣,努力的反省228,現有兩本官方報告,總統也代表國家向人民道歉,但社會仍存在尚未癒合的傷口,政治立場的分歧,也讓他們在推動的過程,很難講出讓人信服的道理; 勇敢面對自己黑暗的歷史,是一個文明國家最基本的態度,也是台灣民主走向成熟、深化的必要過程;推動轉型正義更是未來重要的任務,不僅僅要離清真相、賠償 ,不僅僅要一個道歉。 推動轉型正義雖不容易,但不代表應該放棄對真相的追求、放棄正義的理想、放棄真正的和解。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 In Design
生活 In Design
首播日期 :
2018/12/12
主持人 :
蕭曼屏

一、 節目構想:在地化、國際化、生活化,三大核心精神與優質、深度、多元視角,三大重點。

二、 節目宗旨:以輕快的早晨節奏感作為基調、在地關懷為態度, 跨國思考為內涵。趨勢科技、文化創意、土地與人的聯結、公民素養、優質生活體驗為方向,盼提供聽者具創意與溫度的現代公民視野與知性的生活興味。

三、 播出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9:05-10:00播出。

四、 節目內容:

週一:

(1)話題星期一-媒體封面故事、教育社會文化時事議題。

(2)青年打造理想國-青年公共事務、參與哲思與討論。

週二:地球教我們的事-地球暖化之應變預防、綠色能源、食農教育、環境時事評論等議題。

週三:

(1)誰是假消息-媒體素養、打擊假消息傳遞正確訊息。

(2)週三愛健康- 專科醫師專訪及保健知識提供。

週四:

生活法律通-法律公部門之執行現況與法律常識分析。

週五:

(1)國界行走- 藉關注單一國家或時事了解國家間關係的脈絡,作為掌握國際情勢之參考。

(2)聽檔案說故事- 檔案數位運用、國民記憶庫故事集。

 

4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