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倒花王,小腦萎縮症的楊文港

不倒花王,小腦萎縮症的楊文港

0
236
邀訪來賓:茗新花園民宿負責人楊文港播出日期:2018/06/17

患小腦萎縮症的楊文港,在花蓮經營茗新花園民宿及種植花卉、水果,是有名的不倒農夫,總是有許多人關心他,連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都曾造訪他,是怎麼做到的呢?

自小學二年級發病至今,他已60幾歲了,問他最近身體好嗎?回答很教人心酸~~~

慈濟醫師對他的病情,從不隱瞞,吃藥也是安慰劑而已,面對醫師的坦白,他如何反應?

因為身體僵硬、走路搖搖擺擺,但最喜歡在種十幾年的芭樂園工作,因為有芭樂樹枝可支撐著,不會跌倒。

秉持吃人一斤至少還人4兩,雖然種花、水果收入不多,他還是定期捐款回饋社會,永遠記得張榮發基金會曾經幫助過他。

原是新竹人的楊文港,因兄弟姊妹多,家裡的山坡地無法養活全家人,才遷移到花蓮來,也因為生病不想連累家人,自食其力,人說

一枝草一點露、天無絕人之路,楊文港不怨天尤人,自力更生的精神,值得欽佩。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寶島真正媠-借問你從哪裡來
寶島真正媠-借問你從哪裡來
首播日期 :
2018/01/07
主持人 :
游澍湄

花蓮是移民社會;閩、客、原住民、新住民匯聚

人情濃厚緊密,一聊開、彼此竟有許多關係、而驚喜連連

我們會常問:「借問你從哪裡來」

8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