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腐朽為神奇  七喜廚房將剩食變盛食
  • 金黃櫛瓜和翠綠辣椒,堪稱最漂亮的醜蔬果
  • 艷紅甜椒,也是漂亮
  • 小紅天天到向上市場蒐集醜蔬果
  • 在七喜廚房 整理市場的蔬果
  • 經過整理醜蔬果
  • 經過烹調,醜蔬果營養好吃
  • 煎蛋
  • 七喜廚房是楊奶奶最常去的餐廳

化腐朽為神奇 七喜廚房將剩食變盛食

3
211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8/02/13

七喜廚房,2016年4月16日在臺中市西區華美街成立,一開始以社會企業模式販售咖哩餐並烹煮營養餐點贈送街友為主,之後,7月16日起開始與鄰近向上市場合作,每天固定收取未落地醜蔬果,精心烹煮成美味晚餐,以自由定價的方式供應給社區內需要的民眾。

2016年7月16日起,七喜廚房說,約拯救6380公斤的醜蔬果。

 

林老闆:「不可思議」,「化腐朽為神奇」,將「醜蔬果」,醜醜變美美,又很可口。

吳大姐:每個人要先從自己內心開始,愛自己、愛家、愛社會、愛地球,「剩食」也可以變「盛食」。

七喜廚房的小紅,每天中午過後,會推著三輪車到臺中市向上市場回收菜販賣剩或是較醜的蔬果;整理過後,部分置放在七喜廚房門口,免費提供給附近的居民選用,另一部分由志工烹調成美味晚餐。小紅說,要好好的珍惜所吃所用,達到資源完整有效利用....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綠色饗宴
綠色饗宴
首播日期 :
2018/02/13
主持人 :
劉文珍

愛地球,不是口號,更不是遠大目標;而是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做到。

愛自己,就從現在開始,愛地球,就從我們的生活環境做起。

 

4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