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手機鏡頭認識食物的IG世代
  • 傳統市場丟棄的蔬果數量驚人
  • 剩食可以變盛食
  • 惜食可以續食
  • 食物不浪費的倒金塔原則

用手機鏡頭認識食物的IG世代

3
170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8/02/28

從小扎根食物不浪費的倒金塔原則,主婦聯盟資深專員沈寶莉建議,每個人減少食物變成垃圾的可能,可以購買在地食材;多認識食物的生長過程;動手烹煮食物;分享給需要的人。不過,主婦聯盟資深專員沈寶莉發現,臺灣大學生、小資族,也就是18~34歲IG世代,他們都用手機鏡頭認識食物,對食物不是真正的了解,他認為,飲食教育不能等,因為這群人未來將會成為更小孩子的父母,孩子的健康掌握在他們手中,讓他們有機會認識食物,不只是珍惜食物,也確保下一代的健康。

 

 

學生好驚訝,芹菜是有葉子的。

大學生或是初出社會小資族缺乏飲食教育資源,

英國研究也發現,18~34歲的人是IG世代,

他們都用手機鏡頭認識食物,對食物不了解。

長期關注食物浪費議題的主婦聯盟資深專員沈寶莉發現,大學生、小資族的飲食教育不能等,大家要一同關注這群人,因為他們未來將會成為更小孩子的父母,孩子的健康掌握在他們手中,讓他們有機會認識食物,不只是珍惜食物,也確保下一代的健康。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綠色饗宴
綠色饗宴
首播日期 :
2018/02/13
主持人 :
劉文珍

愛地球,不是口號,更不是遠大目標;而是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做到。

愛自己,就從現在開始,愛地球,就從我們的生活環境做起。

 

4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