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食」刻  惜食變盛食的1919食物銀行
  • 經過廚師烹調,即期品變身驚艷美食
  • 大口扒飯,就知道好不好吃
  • 食物銀行的飯菜,是小朋友的最愛
  •  1919食物銀行

幸福「食」刻 惜食變盛食的1919食物銀行

5
163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8/02/06

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利用所謂「可以使用卻丟掉的食物」,像是在市場上或是農地生產的醜蔬果,或是即將過期的食材,不能賣或沒人買、但是營養價值存在,且是安全無虞的食物,就由廠商或賣場捐贈,製做成冷凍調理包。於2018年1月1日開辦「1919陪讀班營養晚餐方案」,透過臺中園區透明廚房供應惜食料理包給偏鄉陪讀班做為晚餐。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希望2018年,一個月能產出4000包的冷凍調理包,供應100個偏鄉近2000名小朋友的晚餐。

 

小朋友吃著馬鈴薯燉蔥、燉肉、香烤雞排,馬鈴薯濃湯,邊吃邊笑鬧著,很是開心。

把愛吃的「香菇燉肉」硬是說成「相撲燉肉」,聽起來等級提高,像是很厲害的菜色。

其實他們吃的是1919食物銀行利用「惜食」製作而成的冷凍調理包,營養健康又美味。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綠色饗宴
綠色饗宴
首播日期 :
2018/02/13
主持人 :
劉文珍

愛地球,不是口號,更不是遠大目標;而是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做到。

愛自己,就從現在開始,愛地球,就從我們的生活環境做起。

 

4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