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奇的調味料-美味的科學

神奇的調味料-美味的科學

2
745
邀訪來賓:科學大魔界 田園黃立宇朱韋慈播出日期:2018/07/02

廚房裡總是有許多奇妙的粉末,這些粉末可以增添食物的美味,不同的菜色,會撒上不同的調味料,比如炒菜時灑下鹽,喝玉米濃湯會撒黑胡椒,煮綠豆湯會加糖等。大家可知道這些調味料的作用到底是什麼嗎?如果加錯調味料,會有什麼〝驚人〞的下場呢?

到底這些調味料有多神奇,他們的溶解性質是什麼?還有水溫對於調味料的溶解程度有什麼樣的影響呢? 我們今天要挑戰的任務是〝認識廚房裡的調味料〞,這些調味料到底有什麼樣的特性?是否可以溶於液體中呢?

今天我們科學特務隊長要來挑戰的道館是『調味料道館』,而館主是我們科學大魔界的田園老師。到底今天館主會出什麼樣的考題,來考驗我們兩隊隊長呢?而我們隊長是不是可以順利通過關卡,得到『好味道徽章』呢?趕快成為酷客,加入我們科學道館的行列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酷客科學道館
酷客科學道館
首播日期 :
2018/07/02
主持人 :
唐妮

廚房是一個充滿科學知識的地方,廚房的科學藏在細節裡,我們只要發揮敏銳的觀察力,就會發現處處都是驚喜和學問。

我們取cook(翻譯:煮、烹調)的諧音〝酷客〞,成立『酷客科學道館』,將廚房與科學相互結合,製播成一個用「聽」的遊戲節目,透過節目設計,我們希望聽友們也能融入節目,化身為小小酷客隊員,跟著科學特務隊長,在每一集不同的關卡中,一起進行挑戰、收集徽章,收集的徽章數愈多,也就代表著朝酷客科學大師的目標更進一步喔!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