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休之後…...

退休之後…...

1
158
邀訪來賓:蘇淑慧慈德育幼院院長播出日期:2017/09/17

在工作多年之後你會選擇怎樣的退休生活? 遊山玩水把過去想玩的地方都玩一遍、去做無償志工一圓助人的願望,還是什麼都不做,在家好好的顛覆工作時的生活模式? 蘇淑慧,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研究所畢業,高雄市政府民政局科長任內退休,在退休沒多久隨即被邀請接手育幼院。雖然學的是社工,但真正和這些孩子生活,從食衣住行到育樂,沒有一件事比帶自己的孩子輕鬆。 恩威並施、苦口婆心、想方設法把孩子推到正軌上,讓孩子不只衣食無缺,還要有信心和責任去面對外面的世界。 並且在外面的世界受挫之後,依然有家人可以傾訴。 她把院長做成老師、校長和---爸媽。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來阮兜開講
來阮兜開講
首播日期 :
2017/06/11
主持人 :
董娘&男哥

閩南人口占台灣人口總數的一半以上,閩南的的文化保存在文字尚未齊備之下僅能靠語言來傳承,也因此說臺語、懂臺語、傳承臺語的精隨是刻不容緩不能再等待的事。本節目單元蒐羅了地方人文、歷史、建築、飲食、產業及人物,全方位的帶領聽眾進入深刻的臺灣文化世界。也希望在輕鬆的開講節目中,能引發新一代年輕人願意努力致力於臺灣語言文化的保存。

Formosa阮兜:每週六14:05~15:00播出

策展人:董立、周啓瑜

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