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造王船的男人

造王船的男人

1
163
邀訪來賓:蘇瑞展老師高雄市阿蓮國小播出日期:2017/06/11

國寶級的王船師傅蘇春發,有「鬼才王船師」之稱,四十幾年來打造出八十多艘傳統木作王船,最令人稱奇的是,他造王船從不畫草圖、不打現寸圖,全憑長年的經驗打造;蘇春發作品遍及全台各地和澎湖,堪稱是全台首屈一指的王船大師。蘇春發重度昏迷,獨特的王船技藝面臨失傳危機!

本集「來阮兜開講」單元中,兩位作者蘇瑞展&蘇福男要跟聽眾分享「鬼才王船師」的故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來阮兜開講
來阮兜開講
首播日期 :
2017/06/11
主持人 :
董娘&男哥

閩南人口占台灣人口總數的一半以上,閩南的的文化保存在文字尚未齊備之下僅能靠語言來傳承,也因此說臺語、懂臺語、傳承臺語的精隨是刻不容緩不能再等待的事。本節目單元蒐羅了地方人文、歷史、建築、飲食、產業及人物,全方位的帶領聽眾進入深刻的臺灣文化世界。也希望在輕鬆的開講節目中,能引發新一代年輕人願意努力致力於臺灣語言文化的保存。

Formosa阮兜:每週六14:05~15:00播出

策展人:董立、周啓瑜

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