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鋼筆還能傳家☆福福鋼筆

好鋼筆還能傳家☆福福鋼筆

22
199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7/07/04
鋼筆是越用越好,可以是一輩子的朋友,甚至用來傳家。
邁向百年老店的福福鋼筆,賴義山總是襯衫領帶最好的儀容來迎接愛筆的顧客。
 
 

(旁白稿)位在花蓮市中山路的福福鋼筆,民國43年創立迄今,已經超過60年,看到的除了歲月的痕跡,還有動人的堅持,創辦人賴義山先生總是親自燙洗白襯衫與領帶,因為他堅信,會愛鋼筆的人,絕對是最優秀的顧客,他們有文化氣質又細心到不會常常遺失鋼筆,因此他也用最好的堅持來要求自己。
上門的客人來修鋼筆,賴義山送給她的還有一份愛物惜福的禮物。雖然便宜的原子筆充斥,電腦打字取代了書寫,但是還有不少人開始回味起深具個性的硬筆字,鋼筆,就成為這波書寫樂趣的最佳伴侶,常用的鋼筆,不只陪伴一世,只要你願意珍惜,好鋼筆,還能傳家。
太太的姑丈,是他開啟鋼筆生涯的貴人,在懵懂的時候指引路途,雖然生意是直到最近十年才有改善。
取得六國專利的雙面兩用鋼筆,是福福的招牌,這是賴義山聽見顧客的需求,沉澱思考多年才推出的代表作。
走過時代與歲月的人,或許才懂得珍惜與堅持,原本福福只是獎券行,因為姑丈的緣份,福福就變成了花蓮人熟悉的鋼筆老店,現在福福由老中青三代共同經營,尤其孫子賴凱威有外語與影像製作的專長,加入花蓮市街邁向百年老店培力計畫的福福鋼筆,老店也要有新未來。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老店,新味(未)來
老店,新味(未)來
首播日期 :
2017/07/01
主持人 :
黃凱昕

老店,新味(未)來

花蓮縣文化局委託「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執行「花蓮市街邁向百年老店計畫」。

發表會現場,來賓們以手機掃描QR-code,聆聽由本臺製作、5個入選店家的動人故事。

策展人:黃凱昕

攝影:「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

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