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舉重,舉起的不只是重量,而是夢想與希望
  • 新竹舉重小鋼炮教練

舉重,舉起的不只是重量,而是夢想與希望

0
107
邀訪來賓:教練Victor 小鋼炮播出日期:2022/05/30

2022年強檔體育廣播〈好運動起來〉和你一同迎接春暖花開
𝐁𝐥𝐮𝐞 𝐌𝐨𝐧𝐝𝐚𝐲必須收聽的節目,帶大家解憂、避凶、轉好運!

 

大家有遇過撞牆期嗎?在運動中遇到撞牆期,也就是效果停滯不前時,例如健身菜單再怎麼加重或提高頻率,體重就是減不下來…

各位聽眾朋友們是否審視過究竟是哪裡出問題呢?可能是跟我們所吃的「飲食」菜單有關係哦~

本集節目要來告訴你們,大家可能會迷路闖入的「三大營養誤區」,還有三大營養原則

以及重中之重的「運動收操餐」~以運動強度做分類族群,收聽完這集絕對讓各位收益良多!可千萬別錯過囉~

 

前一陣子剛結束的全大運,大家把焦點落在誰身上呢?

除了游泳、桌球、田徑等項目,不容小覷的還有一位網球項目的選手——國立體大徐竫雯

各位知道這位選手,已在今年的全大運奪下第十塊金牌了嗎?!打這麼多網球…鐵定有網球肘的吧…

可是你們知道,其實不是只有網球選手才會有「網球肘」的嗎!

本集的健康花路米單元將要來教各位聽眾朋友們分辨自己是否有網球肘、如何預防

當然~少不了的還有舒緩的小方法囉~想維持自己的強健體魄的話,就請務必持續鎖定我們的節目唷~

 

在眾多奧運項目中,聽眾朋友們最關注哪個項目呢?下週節目中要介紹的是本次奧運會上除了砍下金牌,同時也刷新大會紀錄,大家猜到了嗎?沒錯!就是舉重!

本集節目邀請到的來賓,在素人界也來頭不小哦~他可是在110年素人舉重錦標賽60公斤及109年臺北市青年盃舉重錦標賽67公斤中雙雙穿金、108年成吉思汗單項硬舉59公斤戴銀,更在108年全國青年盃健力錦標賽舉重66公斤又奪銅,立志要成為最強的舉重素人!

他就是來自新竹的舉重小鋼炮教練~除了幫大家科普和舉重有關的小知識,也會告訴大家一些關於運動傷害的部分以及初學者可以如何入門著手,你各位還在等什麼?!各位聽眾朋友們是必須要準時收聽的吧~

 

【好運動起來IG連結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彰化分台
台中彰化雲林𝐅𝐌103.5 | 苗栗𝐅𝐌103.9 | 南投𝐅𝐌98.1
每週一下午 16:05~17:00 與你在空中相會
亦可透過線上收聽(首頁右上角點選收聽頻道)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好運動起來
好運動起來
首播日期 :
2020/07/09
主持人 :
臺體大師生

運動休閒是時下的生活風格,「好運動起來」節目自109年9月7日起首播,旨在傳遞體育知識並聽為聽眾解惑,達成全民運動之目標。節目內容分為三個單元:

(一)運動你和我

由兩位主持人簡單分享近期體育大小事,除點出新聞幕後罕為人知的花絮,並適時解答聽眾提出關於體育圈的問題及補充相關知識。

(二)體育故事書

每週皆會有不同專項的體育人參與節目錄製,尤其力邀明日之星進行採訪分享其經歷及想法,讓聽眾更加了解運動員的內心世界。

(三)健康花路米

透過口播及情境音樂的方式帶著聽眾一起做簡單伸展運動,並且介紹該處肌肉或骨骼,使聽眾在忙碌的生活之餘,能在收聽該節目的時間進行小小運動,真正達到聽節目、轉好運的目的。

1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