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年ㄟ學習台灣美術史

少年ㄟ學習台灣美術史

0
13
邀訪來賓:九位藝術大學研究生播出日期:2022/06/21

《美術報馬仔》單元介紹藝術競賽訊息:台灣藝術獎、全國油畫獎、威尼斯建築展徵件、新出版的六本博物館學書籍。

《創作者个一句話》單元介紹李梅樹的一句話:繪畫要能感動自己,並追求真善美的目標。

《藝術答嘴鼓》介紹憲兵機關雜誌的封面18年來書法的「憲」竟然誤用「慮」,憲兵變「慮」兵。現在運用書法中的行書或篆書需要仔細核對,以免誤導。

《文化趴趴走》延續上周訪問九位資深學生,接續訪問九位年輕世代研究生如何學習台灣美術史。他們認為身為台灣人,學習台灣美術史是有必要的,有助於自己的創作或博物館行政。一位香港學生也藉由台灣美術史更加了解台灣的文化。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寶島美術館
寶島美術館
首播日期 :
2020/01/07
主持人 :
王裕仁(土豆仁)

本節目與臺灣創價學會合作,邀請長期研究臺灣藝術史之廖新田教授擔任主講人,尋訪臺灣具代表特色之藝術創作、文化慶典、特色民俗,主述評論、邀訪藝術家、文化耆老,並搭配田野調查方式,讓國人認識、親近及欣賞本土藝術文化,以提升國人生活品味與美學素養,吸引更多人參與或投注臺灣藝術創作與推廣。

8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