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美術館

首播日期 :
2020/01/07
主持人 :
王裕仁(土豆仁)

本節目與臺灣創價學會合作,邀請長期研究臺灣藝術史之廖新田教授擔任主講人,尋訪臺灣具代表特色之藝術創作、文化慶典、特色民俗,主述評論、邀訪藝術家、文化耆老,並搭配田野調查方式,讓國人認識、親近及欣賞本土藝術文化,以提升國人生活品味與美學素養,吸引更多人參與或投注臺灣藝術創作與推廣。

89
臺灣美術的特色(一) / 李欽賢談美術(一)

各位聽眾朋友們大家好。本節目中將由金鐘獎主持人土豆仁老師以及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來帶給大家更多美術的展演資訊。台灣美術的特色是什麼呢?你對台灣的歷史了解多少呢?節目中土豆仁老師以及阿田教授將告訴你什麼是台灣美術的特色! 本集寶島美術館邀請到鐵道畫家李欽賢老師到節目中,跟大家分享老師為什麼會開始接觸美術,小時候的故事等等。也會在節目中提到歷史上知名的美術家以及美術歷史。並且老師也會分享自己的學習美術的方法和有趣的故事。 (感謝本集節目音樂由鋼琴家卓甫見和小提琴家麥韻篁提供 )

台灣美術與生活(上)/黃光男的藝術人生(下)

       各位聽眾朋友們大家好,本集節目中將由金鐘獎主持人土豆仁老師以及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來帶給大家更多美術的展演資訊,並且也會介紹「台灣美術與生活」,為聽眾介紹什麼是台灣的美術,以及該如何與生活結合!        本集節目也邀請到台灣知名畫家黃光男老師來分他的經驗,究竟老師是從屏東師專變成變成台北市立美術館的館長、以及老師對台灣的藝術有什麼想法…等,有更多關於黃光男老師的故事以及經驗都將在節目中由老師告訴各位聽眾! (感謝本集節目音樂由鋼琴家卓甫見和小提琴家麥韻篁提供 )

台灣美術與生活/「台灣現代版畫之父」說給你聽

本節目由金鐘獎主持人土豆仁老師以及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帶給大家精彩的美術展演資訊,並介紹「生活」是什麼,以及究竟生活要如何與美術結合。此外,節目也邀請到被譽為「台灣現代版畫之父」廖修平老師分享從小到大的國外學習歷程與對台灣美術的想法。(感謝本集節目音樂由鋼琴家卓甫見和小提琴家麥韻篁提供 )

如何欣賞美術呢?(下) / 入木三分「林章湖」

     各位聽眾朋友們大家好。本節目中將由金鐘獎主持人土豆仁老師以及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來帶給大家更多美術的展演資訊。是不是覺得都看不懂美術呢?走進展覽裡不知道要從何看起呢?在節目中,土豆仁和阿田教授將會延續上集,繼續告訴聽眾朋友們到底要如何欣賞美術!      本集寶島美術館邀請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兼任教授林章湖到節目中,並且會跟大家分林章湖教授自身的經驗以及對美術的看法。林章湖教授也會在節目中告訴聽眾朋友「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節目中也會分享林章湖教授的展覽資訊,並且也會分享作品的概念等等。 (感謝本集節目音樂由鋼琴家卓甫見和小提琴家麥韻篁提供 )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