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習台灣美術史- 九位「資深」學生的心得

學習台灣美術史- 九位「資深」學生的心得

0
10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2/06/14

《美術報馬仔》單元介紹以私人名義成立的美術館,在台灣扮演重要的角色。如朱銘美術館、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李澤藩美術館、蕭如松紀念館、奇美博物館、鳳甲美術館等展覽訊息。

《創作者个一句話》單元詮釋版畫創作前輩陳其茂的一句話:「藝術創作者的目標就是讓作品盡善盡美。」

《藝術答嘴鼓》單元介紹藝術新鮮事「這樣好嗎?」和「這樣不好吧?」。藝術文物有些觸犯禁忌(性與政治)的表現,引來眾人側目甚至是政府禁止,顯示藝術的趣味和衝突。

《文化趴趴走》播出一群「資深」學生如何學習台灣美術史,其中有「黑手」,有資訊能手,有照顧毛小孩的高手,還有阿嬤級很會帶孫的快手,教特殊天使和小小朋友的老師等等。他們一致認為,學習台灣美術史很有趣,也很有必要。生活在台灣,了解台灣美術史是天經地義的事,以後更有信心逛美術館。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寶島美術館
寶島美術館
首播日期 :
2020/01/07
主持人 :
王裕仁(土豆仁)

本節目與臺灣創價學會合作,邀請長期研究臺灣藝術史之廖新田教授擔任主講人,尋訪臺灣具代表特色之藝術創作、文化慶典、特色民俗,主述評論、邀訪藝術家、文化耆老,並搭配田野調查方式,讓國人認識、親近及欣賞本土藝術文化,以提升國人生活品味與美學素養,吸引更多人參與或投注臺灣藝術創作與推廣。

8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