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萬安社區農村體驗
  • 農村稻米收割體驗
  • 碾米了!
  • 萬安磚窯廠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萬安社區農村體驗

0
200
邀訪來賓:農夫導覽員 邱大哥萬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政鴻播出日期:2021/01/13

本集介紹台東縣池上鄉萬安社區農村戶外體驗(稻米原鄉館導覽割稻及萬安磚窯廠與參觀碾米廠)

要介紹的戶外教育場域就在台東萬安社區,附近的池上伯朗大道、天堂路景點都位在池上萬安老田文化景觀區,這裡是老農夫實際耕作生活的場域。來到這邊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稻田,讓大家體驗田間生態及參觀碾米廠喔!稻米原鄉館集合,農夫導覽員邱大哥帶我們出發去割稻及體驗農村割稻、腳踩打榖機還有導覽蝴蝶生態和磚窯場。社區利用農會兩層樓的閒置倉庫,讓閒置的倉庫重新注入生命力。萬安磚窯廠興建在民國43年,是一座佔地1.5甲的目仔窯。後來因為製磚原料的黏土不足,加上受到自動化窯業產品低價衝擊而關廠。民國92年大地震震塌了大部份的磚窯廠房設施,台東縣政府指定為歷史建築,現在已經成了萬安村著名的懷舊勝地。參觀碾米廠萬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政鴻分享關於米的知識。原鄉館有一系列體驗和教學活動,配合時令有稻米插秧、割稻等活動,配合學校戶外教學還有米食 DIY、彩繪米畫、磚窯體驗等活動。 農村導覽解說大約3-4小時,中午還能享用特色碗公套餐,想要來一趟戶外教育小旅行歡迎上網搜尋池上萬安社區的稻米原鄉館電話預約喔!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課室外小旅學
課室外小旅學
首播日期 :
2020/06/18
主持人 :
朱玲/郭雄軍

學習不只是在書本上、課堂裡,還能在課室外......

青山綠水、蟲鳴鳥叫、繁花錦簇都蘊藏著大自然奧秘!

古意盎然的廟宇、更迭興替的街廓,也乘載著常民文化的啟示!

走入真實世界、跨領域悠遊、激發好奇心、探索與體驗,戶外教育讓學習變自主,讓生命更富足!

2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