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武村的燦爛時光
  • 大武村彩虹屋
  • 大武村街景
  • 大武老街一隅
  • 大武老街歷史導覽解說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大武村的燦爛時光

0
80
邀訪來賓:大武老街解說員揪谷姐姐播出日期:2021/01/20

本集介紹大武村及大武老街

大武村位在台九線南迴公路上,沿著台九線往來台東、屏東之間,經過你會發現有一間民宅上彩繪的粉紅牆。在地原住民揪谷姐姐介紹彩虹屋原是大武國小,在八八風災後成了富山部落災民的永久屋,還有一片知名的打卡景點彩虹牆。走過大武老街後,來到日據時期的神社的遺址只剩下石階,在林務局大武工作站旁邊還有全台最短的國家森林步道,可以聞到枕木香味。可以利用手機體驗大武老街的歷史,下載Ari出發南迴APP可以跟山羌、野豬合照,還可以回味老街的老時光。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課室外小旅學
課室外小旅學
首播日期 :
2020/06/18
主持人 :
朱玲/郭雄軍

學習不只是在書本上、課堂裡,還能在課室外......

青山綠水、蟲鳴鳥叫、繁花錦簇都蘊藏著大自然奧秘!

古意盎然的廟宇、更迭興替的街廓,也乘載著常民文化的啟示!

走入真實世界、跨領域悠遊、激發好奇心、探索與體驗,戶外教育讓學習變自主,讓生命更富足!

2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