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廟宇文化的靜謐歷史
  • 0224北投普濟寺參訪.jpg
  • 0224北投普濟寺一隅.jpg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廟宇文化的靜謐歷史

0
238
邀訪來賓:普濟寺導覽員陳裕順播出日期:2021/02/24

本集介紹北投普濟寺

北投普濟寺在1998年正式成為市定古蹟,環境充滿寧靜、安適的氣息。1934年重建的時候,因為信眾多為台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部員工,因此以鐵道部運輸課長村上彰一之諡號「鐵真」命名為「鐵真院」,寺中設立「村上彰一翁碑」。解說導覽員是普濟寺專屬導覽員陳裕順老師。寺廟採明顯的日式風格,呈現簡樸寧靜而又莊嚴肅穆的日式宗廟之美,大殿是高級檜木所造。寺廟至今仍保有日式祭拜儀式,有別於傳統的臺灣祭拜模式,普濟寺的匾額是由于右任手書。湯守觀音與子安菩薩這兩座神祉,成為寺院的一大特色。寺院左邊涼亭內恭奉一尊左手抱嬰兒、右手持禪杖的石佛,如果您夠幸運還能聽到慧明導師為您講觀音的慈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課室外小旅學
課室外小旅學
首播日期 :
2020/06/18
主持人 :
朱玲/郭雄軍

學習不只是在書本上、課堂裡,還能在課室外......

青山綠水、蟲鳴鳥叫、繁花錦簇都蘊藏著大自然奧秘!

古意盎然的廟宇、更迭興替的街廓,也乘載著常民文化的啟示!

走入真實世界、跨領域悠遊、激發好奇心、探索與體驗,戶外教育讓學習變自主,讓生命更富足!

2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