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中小學的科技教育

國中小學的科技教育

0
96
邀訪來賓: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工業科技教育學系教授朱耀明 高雄市立中山國中校長田佳立播出日期:2021/06/30

生活處處充滿科技,科技素養已成為現代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

創造科視力節目自開播以來,跟聽眾朋友們談談除了生活中的各項科技之外,還有科技在教育及娛樂方面的應用,相信聽眾朋友們從中也破除了一些迷思概念!

這集節目特別要跟聽眾朋友們聊一聊「如何創造科視力」,科技的視野如何開展?國中小學「科技教育」如何實施。新課綱上路兩年,「科技領域」課桯的實施狀況如何?如何培養學生們的科技素養?

「科技幕後」單元:要考試的學科受到學生與家長的重視是自古以來的印象,但是今天田校長要來與大家分享,透過科技領域課程的實施,學生如何在當中找到樂趣、找到自信,進而找到未來的職業規劃。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創造科視力
創造科視力
首播日期 :
2021/01/06
主持人 :
張美珍•陳育新

生活處處充滿科技,科技素養已成為現代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以開放的視野因應科技的高速發展,當個聰明的消費者,才能打造友善宜居而永續的生活環境,迎向幸福的未來。本節目主題內容以一般大眾較常接觸,且與日常應用相關的議題與聽眾們談生活科技,除了食、衣、住、行外,更有大家關心的教育、娛樂及醫療等面向,目的在提升閱聽大眾對科技發展、應用及其影響的認知與理解,吸引聽眾對科技議題的興趣與關注,擴大視野,進而能妥善運用科技創造美好生活。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