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時尚造成的環境危機
  • 快時尚造成的環境危機

快時尚造成的環境危機

0
194
邀訪來賓:新北市鶯歌國小老師陳振威陳玥燊張宸瑋播出日期:2020/11/30

    今天『MIT生態道館』的生態保育訓練家,要來挑戰的道館是【環境時尚道館】,衣櫃裡總是少一件衣服嗎?看到喜歡就買,穿膩、過季了就丟,消費需求獲得滿足,品牌營業額也節節高升。不過,這樣的消費模式背後,地球生態危機已經成為難以忽視的嚴重問題。

  所謂的快時尚,是指在全世界以及短循環大量製造、銷售的服飾品牌型態。這種方式可以順應當時的潮流,製造出許多不同款式的服裝。而消費者可以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許多流行的服裝。

  快時尚已經徹底顛覆消費者選擇貼身商品的模式,讓衣服變成「拋棄式」產品。「快時尚」的商品不僅樣式時髦新穎,更重要的是價格合理,幾乎人人都買得起。這種快速推出新品與低價行銷模式,大幅改變人們穿衣的消費模式。

  趕快加入我們MIT生態道館的行列,一起瞭解快時尚背後躲藏的殘酷事實,讓地球生態環境出現了哪些的危機?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MIT生態道館
MIT生態道館
首播日期 :
2020/07/06
主持人 :
唐妮

臺灣,這片我們從小生長的土地上,有許許多多臺灣特有的物種,這些MIT(Made in Taiwan)臺灣製造的特有種是大自然賜予臺灣的禮物,需要我們用心珍惜、悉心呵護。

為此,我們成立『MIT生態道館』,從臺灣特有種的介紹認識與危機探討出發,進而關心全球生態問題,讓小聽眾透過收聽節目,在心中種下生態保育的種子,學會愛護周遭環境的生命與生態、了解自然世界的現況與特性,使其能成為愛臺灣、愛地球的小小「生態保育大師」。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