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土空間資訊與防災監測

國土空間資訊與防災監測

0
93
邀訪來賓: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主任劉正倫播出日期:2021/01/27

前幾集節目介紹了如何度量你的生活,度量衡的發展及生活中各式各樣的計量。本集節目把測量的尺度向外延伸,談談國土測量與防災監測。國土測量包含了地籍測量、地形測量、海洋測量等等,舉例來說:您知道玉山年年都在長高嗎?我們的領海有多大呢?誰來幫忙量測呢?又要如何準確測量呢?透過新的測量科技,不僅可以進行國土的測繪,更可協助防災的監測,本集節目邀請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劉正倫主任開講解惑。

在「打開科技之門」單元,介紹的是國土測繪中心在做些甚麼,同時也讓大家了解如何測量山高、水深以及台灣衛星定位的演進,也會談到發生天然災害時,國土測量需要注意甚麼。

三角點是甚麼?與測量又有甚麼關係?這次「科技幕後」單元,要為大家介紹三角點的由來!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創造科視力
創造科視力
首播日期 :
2021/01/06
主持人 :
張美珍•陳育新

生活處處充滿科技,科技素養已成為現代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以開放的視野因應科技的高速發展,當個聰明的消費者,才能打造友善宜居而永續的生活環境,迎向幸福的未來。本節目主題內容以一般大眾較常接觸,且與日常應用相關的議題與聽眾們談生活科技,除了食、衣、住、行外,更有大家關心的教育、娛樂及醫療等面向,目的在提升閱聽大眾對科技發展、應用及其影響的認知與理解,吸引聽眾對科技議題的興趣與關注,擴大視野,進而能妥善運用科技創造美好生活。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